真心新聞網: 藏傳佛教就是要雙修

更新日期:2011/08/05 09:35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儘管在台灣的喇嘛、上師、信徒們,對外都否認西藏傳來的藏傳佛教有女信徒與男上師「雙修」,男信徒與女上師「雙修」,已受密灌的男女信徒之間雙修乃至群體雜交的實際行為,可是根據藏傳佛教的根本教義,這就是西藏地區四大教派的共同信仰,也是四大教派眾喇嘛所共同奉行而永遠不變的根本教義。何況藏傳佛教的上師,必須通過無上瑜伽灌頂的修行,才能對外宣稱他是仁波切;「仁波切」在西藏的語意,就是人中之寶,因為他有實修無上瑜伽雙身法,而與眾不同,才高出於他人之上。尤其受過密宗自己創設的三昧耶戒律的出家喇嘛,更是汲汲於拋開佛陀所制定的清淨斷淫的戒律,轉而依照藏傳佛教自己的雙身法戒律、教規,進行所謂「生起次第」「圓滿次第」的種種灌頂實修;對於喇嘛們來說,他們一心認為這樣是依教(藏傳佛教)修行,並不涉及邪淫甚或是違背佛教戒律的問題。所以事實勝於雄辯,藏傳佛教就是要男女雙修,男女雙修是仿冒佛教的藏傳佛教永遠不許改變的根本教義。

「為什麼會這樣呢?」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表示,這就要話說從頭,不得不談印度佛教末期,受到當時印度教性力派「性愛瑜伽」思潮的影響;因此密教化的佛教中男女雙修的風氣遂開始興盛,漸漸地完全脫離了釋迦牟尼佛正法的教導。而當時密教祖師們所編纂的密續,若不以「佛經」的虛偽名稱來包裝,而直接的翻譯出來,就正好是學術界所認為定的「譚崔瑜伽」。這是全世界公認最龐大周密的性愛藝術寶典,從來就沒有學者會認真的以為,這是佛陀所傳的原始經典,因此學術界稱之為左道密宗,不是指佛法秘密實證的第八識如來藏涅槃境界的秘密宗旨。譚崔佛教(坦特羅佛教)的各類密續(譬如《大日經、金剛頂經》…等),是佛陀入滅以後的公元十一世紀才開始編造出來,並偽稱是挖掘出來佛菩薩岩藏的「經典」,或是存在他方世界(例如香巴拉)的經典。

張執行長指出,像這樣「以性愛作為修行」,無論在觀念上或是實踐層次,都與熏沐於傳統儒、釋、道文化的漢地文化格格不入。早從上古周朝的制禮作樂,以至於各朝各代,無不以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立國安世,維持了二千年來漢人社會的文化道德。

若要硬拗說「行房即是修行」,在傳統華人社會是不能被接受的。執行長說明,直到不重視禮教的元朝蒙古人,馬上得天下以後,這些統治者耽於逸樂,原本已改信喇嘛教的蒙古王室,才會任由喇嘛國師以修「歡喜佛」等雙身法蠱惑,因此穢亂宮廷,敗壞朝政。明、清兩朝繼踵,歷任皇帝同樣受藏傳佛教誘引蒙蔽而敗德喪志,乃至毀廷辱身,史不絕書。直至民國肇作,滿清王朝被推翻,那些雍和宮的喇嘛們才在歷史演變過程中漸失所依,這才終止了藏傳佛教由皇室影響全國、由廟堂敗壞天下的荒謬行為。

張公僕執行長指出,藏傳佛教中已受密戒的喇嘛,絕對免不了要進行男女雙修,就和任何耽溺在性愛遊戲的世俗人一樣;仿冒佛教的藏傳佛教為了自遮其醜,也為了在重禮義、尚廉恥的中國社會苟存,就一定會多所隱諱,對外宣稱沒有師徒交合的雙身法,暗地裡卻努力大修雙身法。執行長指出,佛陀當年離開皇宮、家庭,一個人獨自無師自修,持清淨梵行而成佛;而像西藏這樣主張要男女雙人合體修行,甚至意猶未足,還要不斷地去找更多學密異性來進行「輪座雜交」的集體淫亂,把這樣的大貪重欲境界說成「即身成佛」,根本就是違背了社會基本的善良風俗,也是違犯法民刑法的邪教教義。張執行長因此呼籲,國人應該弄清楚藏傳佛教表裏不一,他們說的跟做的完全相反;所修的男女雙修法不但不是佛法,與台灣傳統倫理思想、道德觀也完全違背;這樣子深入理解以後才能善於簡擇,不受欺瞞,才能徹底揚棄而且遠離這個淫邪的宗教。(採訪組報導)20110805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