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藏傳佛教盜用佛法名相的探討: 第十則─法王、活佛

更新日期:2011/09/12 19:05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表示,藏傳佛教密宗中的上層人物有法王、活佛、仁波切的稱號;活佛、仁波切是藏傳佛教密宗所獨有,佛教中沒有這種稱號。一般初學佛的人,看到或聽到這些異常崇高的稱號時,免不了要跪地膜拜;以為稱為法王、活佛的人,真的就是佛菩薩的化身。

張執行長進一步表示,在佛教中法王是佛的稱號,沒有人敢自稱是法王或活佛;但是,在藏傳佛教密宗中法王、活佛數都數不清。在末法時代的今日台灣,法王、活佛更是滿天飛,猶如蝗蟲壓境;最令人不齒的是,這批法王、活佛根本不是佛教中的人士,但是卻頂著藏傳「佛教」的稱號,吸取佛教徒的供養金,傳授外道法而非佛教的正法,極力進行破壞佛教清譽的活動。加上這批法王、活佛全都是修學「無上瑜伽」男女雙身法,拿了信徒的供養金,不傳佛法,卻傳授男女雙身法而違背人倫,害信徒們死後要下墮三惡道;又誹謗 釋迦世尊的「三乘菩提」是不究竟的法,並強調他們的「無上瑜伽」男女雙身法才是究竟的即身成佛法,這是名符其實的「乞丐趕廟公」。

張執行長表示,「法王」這個稱謂,顧名思義是在佛法中之王,也就是說,對於佛法是無所不知;成佛時必須十號具足,而十號中的「正遍知」是正知三乘菩提中的一切法義,就是法王的智慧。反觀藏傳佛教密宗的法王,對於「三乘菩提」是一竅不通,卻將佛法的「正遍知」盜用,作為他們在淫樂中,全身快感的觸樂說之為「正遍知」;法王如是,活佛亦復如是,只懂得男女床笫之間的淫樂技巧,尚且沉迷在粗重的慾愛中,連離欲發起初禪,尚且不可能;如此沈迷於欲界愛之中不想脫離,連脫離欲界都不可能,若想成就二乘解脫,遠離三界的生死輪迴,更加不可能;至於「成佛」,簡直是「痴人說夢話」。

最後張執行長指出,從這些法王、活佛的稱號,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知道,藏傳佛教密宗根本不是佛教,是道道地地的「喇嘛教」。而「喇嘛教」從明、清朝以來,就以男女雙身法作為修學重心;時至今日,這種男女雙身法流竄至全球,造成相當大的禍害。能夠造成如此大的禍害,最大的原因是,藏傳佛教密宗懂得夤緣佛教;利用諸多的佛法名相,以魚目混珠做包裝的方式,編造許多的假經典,混入三藏經典中,讓不知內情的人,真的以為藏傳佛教也是佛教裡的一個支派。話說真實,佛教就是佛教,不容夤緣;必須撇清的是,藏傳佛教密宗就是明、清朝以來的「喇嘛教」;縱使現代的喇嘛教假名為藏傳佛教而有「佛教」兩個字,真本質還是修雙身法的「喇嘛教」。(採訪組報導)20110912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