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藏傳佛教的「『密封』滿天飛」--密宗外護的野干鳴‧之十五

更新日期:2011/10/12 06:38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名」若是矯枉過正,就是「頭銜主義」。封建時代常給予有功德勳業的人士封官晉爵,縱使身故人亡也可以追封加敕,所以才有「封神榜」的神話和故事。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先生表示,藏傳佛教中的「封敕」則更是誇張和普遍,他們封的可不是一般人或神仙,而是直接給許多虛擬的佛菩薩戴上封號,就像玩娃娃兵一樣,多到連自己都數不清,遠比天上飛的蜜蜂還要多。這種「滿天神佛」的現象,姑且稱為「『密封』滿天飛」吧。

慧覺原文第十五小段:西藏佛教密宗的起源,從內密和外密的角度說,“內密由法身普賢王如來傳下,外密則由報身金剛薩埵傳下,顯教則由化身釋迦牟尼佛傳下”。

執行長指出,慧覺的思維常常會「跳tone」,前面才把藏傳佛教推進了時間的大浪,此刻突然又回頭要談「西藏佛教密宗的起源」;依藏傳佛教自己的說法,藏傳佛教的起源,就像是羅剎女與猴子交合而出生了西藏人一般的閒扯淡。寧瑪派的官方網站上說:「金剛乘之緣起,不共之來源有三:為勝者意趣、持明語文(為佛之表示解釋)、及補特伽羅口耳傳承是也。

執行長表示,「不共之來源」意味著「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的意思,而其三個來源經探討是這樣的:

1.「勝者意趣」—意思是「當家者隨興,說了就算」。為了製造神秘感,只好編了個神話:「普賢王如來在『金剛色究竟天』,示現金剛持行相。『法爾一念』之間,傳於自性之五方五佛……以表示意趣,而為傳承。」意思是說「普賢王如來」「咻」一下變成了五個,為了過過癮,密宗傳下來了。

這樣的說法,與某些西藏人說自己是猴子的後代一樣,只是個神話;如果要談邏輯或證據就甭提了,否則這個「法爾一念」的「普賢王如來」本身又是「如」何而「來」的呢?那就違背了理性,將無以自圓其說;然後又有:「蓮花生大師曾於捨瓦利屍陀林初夜時分,見普賢如來親示。」的補述。這句話用還原現場就是:「蓮花生大師曾夜奔亂葬崗,親眼見鬼了。」這就是藏傳佛教的第一個來源。

2.「持明語文」—意思是說:「咒語傳承,咒語的始祖」,因此就專門編了一個「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執行長表示,這第二點也有說為「顯示傳承」的,也就是編了一個「家譜」,甲傳給乙,乙傳給丙……傳承五代之間,就由普賢王如來把法傳給蓮花生了,這是藏傳佛教第二個來源。

3.「補特伽羅口耳傳承」—意思是你我(眾有情)之間口耳傳播的小道消息啦!這是第三管道。

藏傳佛教自認為,就是這麼給「傳」出來的。執行長表示,藏傳佛教來源竟是出於「請裁(隨意)想想」、「馬虎唸唸」、「黑白講講」的鬼話連篇,居然也有人相信,還為它傳承、弘揚。這真是出人意外,幸虧慧覺提起這個問題,否則真是「沒講汝不知」。

慧覺又說:「從內密和外密的角度說,“內密由法身普賢王如來傳下,外密則由報身金剛薩埵傳下,顯教則由化身釋迦牟尼佛傳下”」。執行長指出,根據藏傳佛教自己的資料:「普賢王如來,依西藏音譯,為君都生波,又稱元始佛,其教法又九乘:謂外三乘,聲聞、緣覺、菩薩。內三乘,作密(或稱事續)、行密(或稱行續)、瑜伽密(或稱瑜伽續)。密三乘,嗎哈約葛(即大瑜伽,所修為生起次第)、阿努約葛(即無比瑜伽,所修為圓滿次第)、阿的約葛(即無上瑜伽,所修為大圓滿)。」

資料很清楚的顯示,這位藏傳佛教的「元始佛」一跳出來,便把釋迦牟尼佛傳下的三乘菩提,撥為「外三乘」;其目的不但要滲入佛教、冒充佛教,而且還要稀釋佛教、邊緣化佛教,最後要建立密教、高推密教在正統佛教之上,證據明確而且明目張膽;正好可以證明,藏傳佛教絕對不是釋迦牟尼佛所創設、弘傳的佛教。

執行長表示,慧覺所言的「內密」就是「密三乘」,而「外密」就是「內三乘」,說了半天依舊只是「四部瑜伽」而已,並沒有麼新鮮的東西。

那麼「傳下內密」的「普賢王如來」又是何等角色呢?它是藏傳佛教—尤其是寧瑪派—崇信的「本初佛」、「原始佛」,也就是「第一尊佛」的意思。但是在「金剛持」的排序中卻退居第六,前五者是五方佛,後面才出現的「普賢王如來」,卻成了統合五方佛的「元始佛」?這真是奇怪的邏輯,藏傳佛教中處處都充滿了這種顛三倒四。

執行長還介紹這位「普賢王如來」的超Q造型:「普賢王如來亦表自身清淨佛性,難以詮說,亦無顯現,但基於據假修真,故以虛空無量之藍色膚色為表,並以裸身無衣表示其法爾本質,與普賢王佛母現雙運相,表空樂不二。」這種怪異的藍色身體,只有在科幻影片中,變種人身上才看得到,其實是取材於印度教性力派最崇拜的「濕婆神」,這樣子以接上它的真正源頭;所以藏傳佛教的骨子裏是性力派「濕婆神」的基因,所以得把它叫作「本初佛」。

而且這一位「傳下內密」的「普賢王亞當」,還是全天下「遛鳥俠」的祖師爺,很喜歡曝露它的「法爾本質」的下體金剛杵;難怪寧瑪派的徒子徒孫,在閉門傳法的時候,經常要露出「金剛杵」了。不但自己要「法爾」,它還得抱一位「法爾夏娃」樂空雙運起來享受很久才甘願;可是這一位「本初佛母」的造型是全身慘白,長髮及腰,跟驚悚片裡的女鬼的造型一致。藏傳佛教如果腦筋動得快,可以用這一對正在「實修」的「本初公嬷」為題材,順便拍一部「貞子大戰金剛狼」的科幻驚悚AV片,相信一定大賣座,未來大搞藏獨政治活動的財源可就不用發愁了。

再來看看,「傳下外密」的「金剛薩埵」。藏傳佛教喜歡不斷創造新名相來唬人;所謂「金剛薩埵」是「金剛持」的化身,其實就是「金剛菩薩」的意思。在藏傳佛教裏面,五方佛就是:中央大日如來,東方阿閦佛,北方不空成就佛,南方寶生佛,西方阿彌陀佛,這五佛就是五金剛持尊者;而這一位號稱「傳下內密」的「金剛薩埵」,就是前述五方佛之後的第六位金剛持;後來想一想不甘心墊後,才跳出來說它是「金剛『總』」,也就是他們老闆「普賢王如來」的分身,你說奇怪不奇怪?

執行長表示,明明是同一尊「濕婆神」,在「內密」中,就要「法爾合體」二合為一,很明顯的是要「弘揚雙身法本質」;到了「外密」卻又一分為二,這表示為了要向外推廣,誘騙新人加入,就得要以另外一副樣貌出現;所以在「生起次第」諸法中,它得以「菩薩慈悲救護眾生」的形象廣結善緣,才能引入「新鮮貨」(不知底細的明妃、佛母);進到「圓滿次第」的諸活佛、法王等,才能好好受用新人來「樂空雙運」。至於「顯教」的層級安排,則是最下、最外層的,就像是被外派當「保全」人員。執行長要大家想想,這樣的表顯、這樣的層次安排,究竟還有哪一點像佛教?

更嚴重的法義錯謬則是,藏傳佛教以「普賢王如來」為「法身佛」,又以「金剛薩埵」為「報身佛」,這是明顯的竄改佛說的經典。《長阿含經》中佛言:「欲使現在有二佛出世,無有是處。」龍樹菩薩的《大智度論》也說:「四天下一轉輪聖王。佛亦如是,於三千大千世界中亦無二佛出。」這個娑婆世界已有 釋迦牟尼佛示現成佛,法身佛名「毘盧遮那佛」,報身佛名「盧舍那佛」,在下一位 彌勒世尊下生成佛之前,是不會有其它的佛出現的。這些都記載在經典上,也是佛弟子的共識;藏傳佛教居然又重新「封神」,把同一個「藍色變種神」分飾二角,變成了新的「法身佛」和「報身佛」;除了是「乞丐趕廟公」之外,還把偽製的冬瓜印記憑空亂蓋,鬧得「『密封』滿天飛」,令人眼花撩亂。

藏傳佛教不但違背倫常,鼓勵已受密灌的密宗信徒要男女雜交,把地球攪得烏煙瘴氣;還刻意魚目混珠,讓「法身佛」、「報身佛」都鬧雙胞,連佛的「應化身」也被顛倒說法。

《妙法蓮花經》〈見寶塔品〉明白記載,佛告大樂說菩薩:「多寶佛,有深重願:『若我寶塔,為聽法華經故,出於諸佛前時,其有欲以我身示四眾者,彼佛分身諸佛在於十方世界說法,盡還集一處,然後我身乃出現爾。』」於是佛放白毫一光,十方無數百千萬那由他恆河沙等諸化身佛遂來集於此,釋迦牟尼佛欲容受「所分身」故,更以威德神變數百萬億那由他國土,種種莊嚴、寶師子座。然後釋迦牟尼佛才以鑰開塔見多寶佛。

執行長讚歎,這種殊勝極殊勝、莊嚴極莊嚴的場景,才是滿天皆佛遍地菩薩,但完全不違背佛陀所說「一世界唯有一佛」的教法!藏傳佛教的「『密封』滿天飛」,相形之下何啻東施效顰!這也證明兩千五百年前在印度降生,八相成道的 釋迦牟尼佛是「應身佛」,不是藏傳佛教故意貶低的「化身佛」;更不是邪淫密教徒,口中常念的「本尊」

執行長直斥,藏傳佛教人士心量狹,慧劣福薄,喜歡「自甘墮落」學習印度教性力派邪淫之法也就算了,卻不該不懂裝懂,把釋尊的殊勝佛法,置於邪淫法之下,將世尊「應身佛」誤說成「化身佛」,而且將世尊變成了「濕婆神」喬裝的「普賢王如來」的化身佛。這樣的說法已然嚴重的謗佛、謗法,若不及早懺悔,必將隨著他們滿天亂舞的魔魅,死後一同被「密封」到地獄深層去了。(採訪組報導)20111012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