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藏傳佛教的障眼法--第三則─靈童轉世

更新日期:2011/11/07 09:4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表示,藏傳佛教密宗有尋找靈童轉世的傳統,尤其是尋找達賴喇嘛的靈童,更是西藏人民注目的焦點;四大教派的法王、活佛若有人死亡,接下來就有靈童被人找出來繼承,因為藏傳佛教密宗乃政教合一的宗教團體,法王、活佛、達賴喇嘛同時也是政治領袖,一定要有接班人選,才能鞏固大批的財產與信徒,所以「靈童轉世」就適應掌權、掌錢的需要而產生。

藏傳佛教密宗的這種尋找轉世靈童傳統,表面上看起來,好像真有其事,實際上是鞏固各派勢力的一種手法。黃、白、紅、花四個教派各有其核心的勢力所在,他們的法王、活佛、達賴喇嘛死亡以後,為免既得利益集團的勢力旁落,於是托言「轉世再來」,推出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以鞏固領導;而這個幸運的小男童,一旦雀屏中選,雖然榮華富貴不在話下,也因為要繼續鞏固勢力,造作諸般惡業也在所難免,在明眼人的眼中看來,是個「悲哀的小男孩」。

以達賴五世為例,因為他的「緣起性空」的「斷滅見」法義,為「覺囊派」的「他空見」(以不生不滅的真實心為緣起性空的根源)所破,便結合清朝的勢力,借來蒙古兵消滅支持覺囊派的政治勢力,然後發動薩迦與達布二派信徒,打殺所有「覺囊派」寺院的信徒,並將「覺囊派」領導人趕出西藏。換句話說,藏傳佛教的真正密宗在「覺囊派」領導人被趕出西藏以後,真正的佛法也就從此在西藏絕跡了。

達賴五世打殺如此多的佛弟子,雖然可以在自我訂定的律法中安穩度日;但是在他策劃執行之下有許多正法修學者及實證者被殺害,他在因果律中可以不受惡報嗎?有可能繼續以「靈童」的身分轉世再來嗎?現在的達賴十四世,號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暗示是大聖人以「靈童」身分化現而來,試問,觀世音菩薩有可能化現為達賴十四世,來教導喇嘛們大搞「無上瑜伽」男女雙身法嗎?追溯達賴五世到達賴十三世,是否也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如果不是,是否意謂著每一世的達賴喇嘛各有不同的大菩薩來化現「靈童」?而化現轉世為達賴五世的大菩薩,有可能心腸惡毒而殺害如此多的「覺囊派」正法人士?所以,「靈童」轉世之說,乃是凡夫自抬身價的宣傳手法而已;正應了一句俗話:不要太天真了!(採訪組報導)20111107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