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藏傳喇嘛教的「五輪塔」面面觀 之三‧從其地上建築來看

更新日期:2012/12/25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 藏傳喇嘛教的「五輪塔」既不符合佛門經教義理,又違背了建築原理和自然美學;然而藏傳喇嘛教人士卻自己吹捧為「由印度龍樹菩薩所傳」,甚至貿然地大興土木在台灣鼓吹興建,想要藉此重新聚集密宗在台灣的人氣。根據公元2001年台中「莊嚴印經功德會」出版的「佛說為曾有因緣經」結緣書中,其附錄之所謂「莊嚴講義」第248頁所述,「目前在台東鹿野鄉坪頂,已漸有五十座五輪塔,塔高由六尺三至十八尺半都有。」甚至還說:「預計陸續增見到一百零八座。」

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先生表示,「五輪塔」於佛教的教理中,純屬非法的違章建築;於此地的建築生態景觀亦是格格不入,本無淵源而呈現不相應的感覺;若是強行置入恣意興建,就像在台灣的大地皮膚上,強加極不協調的醜陋刺青一般,或許能嘩眾取寵於一時,但卻徒留令人不悅的黥記於長久,實在不值得鼓勵。

張董事長更表示,藏傳喇嘛教之「五輪塔」濫觴於古印度之塚墓建築「窣堵波」(Stupa),如今在原本自然生機勃發的台東原鄉,莫名其妙的要興建百多座外來塚墓,假冒佛教內涵還要誘引民眾前來膜拜供奉,真不知所為何來?恐怕是祈福未效而陰邪先至矣!

無獨有偶的,台灣北部靠海的金山鄉,也有人倡建這個玩意兒,就是藏傳假佛教的陳健民上師,在金山安樂園倡建五輪塔,也曾得到藏傳假佛教人士熱烈響應;落成之後,又在五輪塔附近,建「幽冥鐘樓」,也早已建成。一八八七年他在在美國捨報,享年八十四歲,依雙身法而觀想自己與明妃樂空雙運而領受淫欲大樂,當時在場者都看見他一柱擎天的景象。隨後他被葬於台北金山安樂園,放置其骨灰於五輪塔與幽冥鍾樓之間,藏傳喇嘛教人士,甚至藉機為之吹捧:「建塔以來,台灣北部數年十餘次颱風皆轉向或減威,福蔭無量。」似又欲將這座「美化」墓園的公共雕塑,神化為消災化煞的「石敢當」了。
http://tw.superfate.com/v_community/buddhism_list.php?type=22
http://mypaper.pchome.com.tw/hky1080/post/1310228976

基金會張董事長表示,陳健民拋家別子,一生努力修持藏傳佛教,但由於藏傳佛教教理偏曲,方法邪僻,因此陳健民並不是許多人所追捧「大成就者」,反而是一向沈浸在喇嘛教無上瑜伽的男女雙修實練中,縱情聲色甚至依密續所指示去姦淫幼女;除了些許五欲自恣的「自受用」之外,談不上任何功德;又因為未離欲故,不可能有什麼「佛教禪定」神通。他的著作《曲肱齋全集》由於坦述雙修法的種種名相隱語,包括雙修過程中的種種曲致,因此使得藏傳喇嘛教雙身修法神秘面紗得以揭開,其中的境界並無有離於欲界世間者,而他的聞思修證也都是向下輪墮的指標,死後自身都難保免於三惡道之苦,焉有餘力回天挽瀾及離於三界?

張董事長指出,台灣此地民風淳樸國祚禛祥,本來就是福德寶地,近年來更有大善知識帶領菩薩僧團以及各地善信,努力弘教護法摧邪顯正,救護眾生遠離邪教,植眾德本驅邪致祥,掃除垢穢一清魔氛;因為這樣,自然感得平安福德,能化種種戾氣祥和,颱風的威力自然減弱或是轉向他方,乃因此地眾生之福德增上所致,絕不是由堆在墓園的幾塊「樂高石頭」,或是生前在美國造孽,死後把骨灰丟在台灣的陳健民下墮受苦幽魂所能改變。董事長呼籲,大眾應該知道興建「五輪塔」禳福的無稽,別再受藏傳假佛教的倡導鼓動,再任由「五輪塔」侵佔活人的田園,或是成為謬化亡者的墓地景觀。(採訪組報導)20121225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