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乍聞震天獅子吼 宗喀巴著<譚崔十四根本墮戒釋>的評析‧之七

更新日期:2014/07/12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大約本世紀初前後,有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喇嘛教的法義和行門,其實是摻和了譚崔教義的左道密教和西藏本土苯教的混合體;也有愈來愈多學者的研究和媒體的報導,都正式結論出密宗四大派是假藏傳佛教,是仿冒佛教的外道而不是佛教。

這樣的外道內涵,若由其知名祖師的著作被發掘出來,就會更顯出證據確鑿無可抵賴,本系列所評析的宗喀巴著<譚崔十四根本墮戒釋>正是一例。

原序文

自二十一世紀初起,就有佛教團體連續不斷的對密宗的本質進行了深入的探究,所說密宗不是佛教的結論,亦已被東西方的許多有識團體、學術單位,與諸多佛弟子所接受與認同。如今,昌央多傑將密教祖師宗喀巴對於譚崔十四根本墮戒的釋義翻為中文,更為這個結論的證據,續添一筆。

二零一四年一月 無名 序於台北

回溯1980年代以後,隨著達賴與其所領導的假藏佛教四大教派全球化發展的風潮,開始有喇嘛先來台「探水溫」;由於進展順利大有斬獲,遂造成喇嘛來台絡繹於途,因而「藏傳佛教中心」如雨後春筍般紛紛成立,令人感受到藏傳佛教在台灣的「蓬勃發展」。達賴喇嘛有鑑於此,也就伸出觸角與台灣的宗教界、政界各類人士接觸;達賴不但親自派其官方代表來台,也接受台灣佛教的出家僧眾到達蘭莎拉的喇嘛教學院去研修密法。

譬如新竹鳳山寺日常法師在1986年到1987年之間,跑到印度達蘭莎拉辯經學院,求取假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的外道法;隨後更於單獨晉見達賴時,被賦予「回去要弘傳《廣論》」的任務;於是,日常法師1988年回台灣後,就開始募款,重新標點校正並發行《菩提道次第廣論》,正式開講《廣論》,假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的邪見,遂以「學術研習」為包裝,進一步滲入台灣文化、教育界乃至工商界。教育部更荒唐地給予研讀這部邪論的公教人員進修時數,變相鼓勵公教人員依這部邪論的修學而逐漸走入邪教的雙身法中,未來台灣的公教人員恐怕會有不少人難以為人師表……等。

《黯淡的達賴》第一章P110~118 財團法人正覺基金會編著 2013年1月初版

台灣當時的執政者為對抗中國,開始與達賴首次訪台達成秘密交涉,並給予達賴一千七百八十一萬元台幣為代價。終於在1997年3月22日,達賴開始了第一次的訪台「弘法」,當時台灣的中國佛教會還贈與達賴三千萬元。(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鮑事國著〈析美國與達賴集團的關係〉http://nacpu.org/articles/bao_sg/051908bsg.html

訪問結束後,達賴就在臺灣成立了「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是為其第一個在台據點,當時的台灣政府動支「蒙藏委員會」五百五十萬元,作為設立該機構之補助及捐助款。(〈預算編竣 西藏辦公室近日成立--將動支五百萬 設置民間性質中介機構〉中國時報 1997/3/30 台北版 張啟楷報導

在此期間,除了假藏傳佛教四大教派在台灣積極的弘傳、擴大、發展之外,達賴及其隨行集團,還三度以宗教文化交流和關懷台灣、為民眾祈福的理由出入台灣,但由於達賴在此間的信用遞減,以及所傳之法義及修行都屬邪法邪行之事被正覺等單位向社會大聲舉發,其第三次來台甚至引發正覺同修會會員自動的大規模公開遊行抗議,其後「達賴訪台」也就停擺了。

台灣信眾的信心虔誠,所布施的大量供養金,是支助假藏傳佛四大派系重建寺院、養活流亡政府的僧團,甚至是流亡全球喇嘛家族的最大財源。根據姚麗香所撰《藏傳佛教在台灣》一文中提到,據保守估計,台灣近十幾年來捐獻給藏傳佛教流亡政府的供養金,總金額已達新台幣數億元以上,居全世界之冠,其他喇嘛們的所得還不算在其中。可是他們不知感激回饋,反而一面伸進黑手攫取財利,另一面還用其譚崔外道邪法染黃台灣佛、道二教的修行者,破壞此地的善風良俗和正統佛教的清淨本質,於是不少喇嘛巧立名目斂財、騙色事件層出不窮,乃至強行性侵婦女信眾而辯稱是「慈悲幫助成佛」的事,也就時有所聞。遠的不說,即以邁入21世紀這十幾年來,見諸媒體報導者,幾乎無年無之。這些現成事實,正覺教育基金會官網,曾經整理了其中的一部分以供查詢,都是媒體所披露過的較大真實案例,實際上只是真相的冰山一角,其他諸如為了覆護名節而不得不隱忍下來,成為更多隱晦不為人知的案例,還不知多少。

姚麗香《藏傳佛教在台灣發展的初步研究》佛學研究中心學報 第五期(2000.07)

http://ccbs.ntu.edu.tw/FULLTEXT/JR-BJ011/93566.htm

有鑑於假藏傳佛教四大派凌奪正教、穢亂佛門、弘傳邪見、欺侵婦女,21世紀初,有識之士終於站出來,許多法師、居士、學者、教授紛紛提出對假藏傳佛教的質疑,並指斥喇嘛們的惡行。而其中最為中流砥柱者,殆為平實導師及所領導的正覺教團,以及弘法護法的「佛教正覺同修會」,和從事社會教育的「正覺教育基金會」。2002年平實導師以其般若及道種智辨正法義,並用三個月的時間親手打字撰述,完成56萬字、都為四巨冊之曠世鉅著《狂密與真密》,還考慮防止部分迷信密教信徒大量蒐集焚燬,權不以免費結緣方式流通,改用不敷成本之「成本價」應世。由於內容嚴謹詳實,於假藏傳佛教四大教派之諸多隱義密儀,直截其根源、揭露其姦宄,發人之所未能發,言人之所不敢言,出版後震聾發聵,在佛教界激盪起極大迴響,允為末法時代破斥假藏傳佛教四大派系,摧邪顯正救護眾生的燈塔與里程碑。

當台灣社會對這一支外來邪教的盲信迷雲逐漸打開,大家開始回頭理性反思之際,假藏傳佛教四大教派依然趾高氣昂,對外宣稱他們擁有200多萬信徒,想藉此造成聲勢,對社會乃至政治生態有所影響;另一方面彼等眾喇嘛,仍然我行我素以雙身法淫修誤導信眾乃至性侵婦女。是以2011年初,正覺教育基金會遂以「保護台灣婦女」為議題,連續在台灣四大報紙刊登巨幅的半版廣告,陳述喇嘛教的性愛教義,揭發藏傳佛教喇嘛性侵婦女真相,並直揭「假藏傳佛教非佛教」的宣示,引起台灣廣大民眾的注意。隨後幾年,全台假藏傳佛教信徒銳減,已不到20萬人。

由於平實導師的智慧威德感召,正覺教育基金會的登高一呼,正覺同修會的親教師們和兩會的幹部、義工都立即行動起來,眾同修們更是普遍熱烈響應。於是著書的著書,作論的作論,正覺教團的親教師們,也開始在有線電視頻道開闢節目現身說法,摧邪顯正教化眾生,拉拔學人們離開邪道岔路;學員有的走告親友、小眾宣傳,有的有的上網論戰、PO文迎擊;更多義工們曝暑冒寒、櫛風沐雨,主動在車站、公園、場館、街頭分發破密的結緣書,口袋小冊、和各種文宣DM,大家各自在不同崗位,運用各種管道和方法,全面把訊息傳發出去,把正見正信建立起來。

這樣從佛教法義上的摧邪顯正,救護眾生,和社會教育上的喚醒民眾,救護婦女與學密家庭;雙管齊下多年努力的結果,終於見到魔燄稍消,然而密宗四大派至今不敢以書籍或文章,依其教義及行門提出正式的回辯,只能默認其教義與行門、果證全都不是佛法,於是台灣社會開始冷靜理智了下來,佛教界也澄淨而清涼許多。現在雖然還偶爾可見喇嘛在餐廳中嚼肉食葷,但是公然在大街上摟妹牽女的,的確斂跡不少。假藏傳佛教在台灣各地的寺廟、精舍、文物店,門庭冷落車馬希,舉辦各種「法會」時開始變得低調,唯恐正覺的會員們知悉而跟著去救護他們的信眾,於是上師們的紅包供養也變薄了。更重要的是,平實導師所揭櫫的「假藏傳佛教四大派系並不是佛教」的事實,也與東西方的許多有識團體、學術單位的同步研究結果一致而被認同;正統佛教以如來藏為本的三乘菩提正教,也在海峽兩岸間重新被確認。

就像一聲震天獅子吼,嚇得野狐亂竄瑟縮。我們一面欣慰於了義正法住世,台灣佛教不至於會像古印度、古西藏那樣重演「密教興而佛教亡」的沈痛歷史;一面也留意能有更多的假藏傳佛教四大派系所掩蓋的真相被揭發,所塑造的迷思被戳破。恰在這個時候,昌央多傑先生將密教祖師宗喀巴對於「譚崔十四根本墮戒」的〈釋義〉翻為中文,更印證了西藏密宗喇嘛教譚崔思想的外道本質;也更讓我們多一份資料,可以透過逐段逐條的分析評論,將其底醞展露在社會大眾眼前,讓凌奪佛教正法一千年的贗品現形。也讓正法佛弟子能清理門戶,將假藏傳佛教四大教派逐出佛教界,一同成就摧邪顯正的大功德,也齊力振興中華大乘佛法三乘菩提正教,使藏傳佛教覺囊巴的他空見如來藏勝義得以重新彰顯,佛門大眾也能藉此累積起自己未來實證三乘菩提的福德資糧。(採訪組報導)20140712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