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探討達賴十四世關於轉世認證的公開聲明文--取材自2011年達賴官方國際華文網站--第十六則:西藏轉世認證制度疑雲

更新日期:2016/05/25     08:00

(真心新聞網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介源表示,談完「轉世認證」問題之後,再來談「西藏的轉世認證制度」,就比較能夠看清楚十四世達賴所要表達的居心,也可藉此認清轉世認證制度的諸多疑點。

十四世達賴如是言:「西藏原始苯波教也主張前後世的理論。佛教傳入西藏之後,藏人普遍相信前後世的存在,也形成對聖者前世不同化身中利益眾生的功德,進行祈願和隨喜的傳統,並出現很多傳頌觀世音菩薩本生故事的經典。

http://www.dalailamaworld.com/topic.php?t=692

十四世達賴此處所說的「苯波教」即是「苯教」,乃屬民間的鬼神信仰層次之薩滿思想。又說「佛教傳入西藏」指的是唐朝時代藏王松贊干布引進了印度後期佛教--天竺密教坦特羅(左道密宗),成為西藏正式的國教。為了讓藏民適應新的國教,就將原有「苯教」民間鬼神信仰和坦特羅佛教(也就是現今達賴所說的藏傳佛教)相融合;也因為如此,現今在全界所風行的「藏傳佛教」,不但是「無上瑜伽」雙身法大行其道,附帶有濃厚的鬼神信仰色彩。從「藏傳佛教」(其實是假的藏傳佛教)諸多山精鬼魅的圖騰中,就可以了知一二。

十四世達賴說言「佛教傳入西藏之後,藏人普遍相信前後世的存在」。這一段話,達賴的話語中隱含著兩層意義,其一為佛教傳入西藏以後,藏人才普遍相信有「輪迴轉世」前後世這回事,其二為他們現今「藏傳佛教」作一次歷史的定位,暗示說「藏傳佛教」就是佛教。然而,現今十四世達賴口中的「藏傳佛教」,實際理地乃「附佛法外道」,非是佛教;所說之法雖有諸多的佛法名相,然其實際的內涵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乃印度「性力思想」坦特羅佛教(譚崔佛教)與本土「苯教」的結合體。最明顯的呈現例子,如同西藏地區「喇嘛教」之「火供」、「煙供」、「薈供」的諸多儀式,有「苯教」的鬼神供養,又有儀式後的「轟趴」(類似台灣的home party,男女陷入瘋狂狀態的雜交);此種寫實,雖然不能在台灣的「火供」儀式出現,然「無上瑜伽」雙身法卻已經如火如荼在全世界燃燒中。

十四世達賴口中所說的「聖者前世不同化身」,當然就是暗示歷代達賴的意味,意思是說,歷代的達賴都是「聖者」,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經過「轉世認證」到這一世,更是如此。所以接下來就說:「並出現很多傳頌觀世音菩薩本生故事的經典」。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子嗎?當然不是!諸多「喇嘛教」(假藏傳佛教)的根本經典如《大日經》、《金剛頂經》、《蘇悉地經》等,全是「偽造」的經典;雖然經首有「如是我聞」四個字,然而內文所言,全是離譜的經句,顯然是外道悖論,不離「無上瑜伽」雙身法,根本不是佛教經典。

十四世達賴煞費周章的說了有「前後世」的存在問題,並特別提到「轉世認證」,此則還特別說了「西藏的轉世認證制度」;其中還說了「聖者化身來利益眾生」,到最後提到「觀世音菩薩本身故事」,還特地說了有「經典」存在。舖了如此多的「」,用意並不是在說明「觀世音菩薩本身」,而是暗示經過「轉世認證」的這個「聖者」,就是觀世音菩薩的「轉世靈童」。也難怪許多無知的人,謠傳十四世達賴就是觀世音菩薩的「轉世靈童」;而他本人不承認、也不否認,反正就是樂在心裡,因為陽謀得逞,名利雙收。

 

十四世達賴又說:「當今, 在藏傳佛教薩迦、格魯、噶舉、寧瑪、覺囊、珀東等宗派,以及苯波教中,有很多轉世喇嘛肩負著護持教法的重任。」達賴此說乃顛倒是非、「睜眼說瞎話」。

西藏「喇嘛教」(假藏傳佛教)乃是一個刻意破壞佛法的「附佛法外道」團體,現今的喇嘛,個個以男女淫樂的「無上瑜伽」雙身法為必修課;十四世達賴口中說言是肩負護持教法,其實是護持「無上瑜伽」雙身法,不是護持佛法,其真正的目的就是破壞佛法。乃因男女淫樂之「無上瑜伽」雙身法,不離欲界的淫觸境界,是成年欲界男女「傳宗接代」所必經的過程;無關乎護持教法,也扯不上修行。若原先只是鬼神信仰的「苯教」信徒,如果被吸收成為「假藏傳佛教」的「金剛乘」行者,那是這個人的不幸;被人利用成為「無上瑜伽」雙身法的護持者,還自以為是護持教法的人。

令人大抱不平,也令人悲傷的是,「覺囊派」竟然被十四世達賴列入護持「無上瑜伽」雙身法的教派,可說是居心險惡、可惡至極。「覺囊派」最後一世實證的法王名為多羅那他,所弘揚之法為「他空見」,乃屬第八識如來藏妙法,是真正的「藏傳佛教」;與「假藏傳佛教」所弘揚的「金剛乘法」(男女行淫之無上瑜伽雙身法),是天差地別、南轅北轍。也因為如此,在達賴五世時代,慫恿其他教派挑戰法義;覺囊派隨著法義辯正的勝利,隨後而來的就是在暗夜中,被其他教派教徒以刀、棍、木棒打殺殆盡,多羅那他也被逐出西藏,流放青海蒙古;「他空見」的第八識如來藏妙法的實證,也從此在西藏絕了跡。五世達賴也將「他空見」的第八識如來藏妙法刻版盡數毀掉,而以「無上瑜伽」雙身法刻版魚目混珠,污蔑多羅那他是個修雙身法的人。如果十四世達賴硬是說現今「覺囊派」的喇嘛是護持教法之人,可以肯定的說,這個「覺囊派」已經不是當年的「藏傳佛教覺囊派」。因為真正實證如來藏、弘揚「他空見」的「藏傳佛教」早已經被五世達賴所消滅了。

十四世達賴又說:「宗喀巴大師的弟子,一切遍知根敦珠巴,在創建札什倫布寺,培養眾多弟子之後,于1474年圓寂,享年84歲。當初沒有人尋找他的轉世,但出生於1476年的日喀則達納小孩-桑吉曲陪,能清晰、準確地回憶他過去的諸多生活,因為他的神奇表現,人們不得不承認他是根敦珠巴尊者的轉世。從此開始,由噶丹頗章喇章和噶丹頗章政府,共同尋訪、認證歷代達賴喇嘛尊者的轉世,延續至今。

這一段就是歷代達賴「轉世靈童」產生的過程,也就是說,第一世達賴乃「一切遍知根敦珠巴」,然而這種說法卻是混淆視聽,錯亂事實,因為「達賴」的封號乃是西元1578年蒙古俺答汗策封給索南嘉措喇嘛的封號,然而再自行訂為達賴三世,再往前去回溯編造出前二世的認證,這一點先且放下不論。第一世達賴「根敦珠巴」這個名字不重要,「一切遍知」這個名相從十四世達賴口中說出,實令人不寒而慄。「歷代達賴喇嘛尊者的轉世,延續至今」是從「一切遍知根敦珠巴」開始,也就是一以貫之,從第一世達賴到如今的十四世達賴都是「一切遍知」;因為第一世已經是「一切遍知」,再經過了十三世的「聖者」身分「轉世認證」以後,不可能變回不是「一切遍知」,這是很淺顯的道理。

一切遍知」(正遍知)乃佛的稱號,意思是說,成佛以後,對於一切佛法是了然於胸的;十四世達賴說第一世根敦珠巴是「一切遍知」,暗示自己是從第一世「轉世認證」而來,理所當然也是「一切遍知」。懂得「大妄語」嚴重性的人,真的是會為這句話不寒而慄,因為當這句話從十四世達賴口中說出之時,已經註定了十四世達賴捨壽後的「處所」,此未證言證的大妄語業,乃無間地獄之罪業。

好笑的是,「一切遍知根敦珠巴」是宗喀巴的弟子,佛是「無上正等正覺」,不知道宗喀巴要如何稱呼?人間有「太上皇」這個稱號,佛教卻沒有「佛上佛」這個稱號;歷代達賴都自認為是「轉世認證的尊者」,也全都稱呼宗喀巴為「至尊」,諷刺的是,宗喀巴並沒有得到「轉世認證」,有資格承受如此的稱呼嗎?換句話說,「至尊」是個凡夫漢,卻能夠教出「一切遍知」的弟子,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

不管「西藏認證制度」是如何產生的,終究只是一種「制度」的建立,與是否真有「聖賢」轉世而來,其實質上是有一大段差距的。「聖賢」的轉世乃依於自己大悲心,為了度化有緣眾生,乃低調而行。歷代達賴「轉世靈童認證制度」乃是大張旗鼓,唯恐天下人不知;與「聖賢」轉世掩藏身分的低調行,乃背道而馳。再說,達賴「認證制度」所產生的人物,若此制度出了問題,那麼依於「認證制度」所產生的達賴,其身分也是令人懷疑的。從最前頭說到這裡,可以看出達賴「靈童轉世」,只不過是「認證制度」的產物;依於「認證制度」的「認定」,而將一個普通小孩強行按上「轉世靈童」這個頭銜而已。換句話說,歷代達賴的產生乃有其必然性,此乃「認證制度」的傳承,也是政治運作下的一種無奈;最大的原因不外是「假藏傳佛教」乃「政教合一」,國不可一日無君,尋找達賴「轉世靈童」也順理成章,變成一件大事。值得一提的是,歷代達賴絕非是觀世音菩薩的「轉世靈童」,因為從第一代到現今的十四代,全都不夠格,因為全都不懂佛法故。(採訪組報導)20160525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