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 常禮觀音大慈大悲 莫信達賴薄福寡慧

更新日期:2011/03/24 09:2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林瑜悅台北報導) 國人多有到寺廟祈福的風氣,其中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廟宇,也常是香客聚集的重要地點。如台北市的龍山寺,新北市林口的竹林寺以及桃園縣大溪鎮的觀音亭即是。

因為歷史的因素和地方移民墾植的發展,有些寺廟常有佛道混同的現象,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表示:依據《法華經》〈普門品〉記載,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普門示現,有三十二種應化身來接引眾生,尋聲救苦。因此善良的國人,不論有沒有正受三歸依,都共同仰依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甚至給觀世音取了個親切的敬稱叫作「觀音嬤」。這也可視為觀世音菩薩的攝受方便,而應給予禮敬和讚歎的。但是執行長特別澄清,藏傳佛教所說的觀世音菩薩化身則不在此列

對於藏傳佛教一向誑稱「達賴喇嘛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張執行長勸請大家反思:號稱西藏政教領袖的達賴,當年統治西藏時,何曾對其藏地子民示現慈悲?又何曾帶給他的喇嘛教信眾真正的福祉?他不是在藏民的苦難當頭倉皇捨離而出走了嗎?如果真是觀世音這樣一位等覺菩薩的化身,那麼他的巍巍功德又何至於王座江山保不住,反而要到外國去流亡?他的浩浩福報又何至於讓追隨的民眾流離,而自身還要四處募款廣詐供養?正是閩南語說的「跟人家分」,也就是向人乞討的意思。大眾真的能相信這樣一位無福無德的喇嘛,會是福德圓滿而且慈悲的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嗎?

張執行長指出:達賴喇嘛除了威德福報顯然不具足之外,他的「智慧」仍然還落在「意識細心」是常住法上,仍然落入意識中,是個常見外道的境界;他的一些「著作」也還是在鼓勵、弘揚男女雙身法,又是個邪見外道的知見。這樣偏邪的「智慧、知見」,只會以盲引盲的把眾生帶入苦難,而不是救苦救難。張執行長指出:誑稱這樣的人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藏傳佛教已經是犯下了大妄語的大惡業,達賴應當帶著全體藏傳佛教信徒公開懺悔,並且公開坦承藏傳佛教簒冒佛教賢聖的過失,否則恐怕捨壽之後大有殃在。

張執行長表示:根據史料顯示,歷代達賴喇嘛多有短壽中夭的,而且有的死因曖昧不明,甚有可能死於政治鬥爭。因此,達賴若硬要說是菩薩化身,他就只能說是「泥菩薩」的化身,因為「自身難保」也。藏傳佛教裡的高層人士,明知達賴必須要誑騙說是「觀世音菩薩化身」,這只不過是要配合另一個有關達賴的謊言——「轉世」之說,來從事其造神運動,以便奪取西藏的政權、教權罷了。張執行長呼籲:正信的佛弟子千萬不要盲從,以為達賴喇嘛真的會是什麼菩薩的化身、轉世,否則就是愚癡人了。因為:世間從來沒有未斷我見而仍住在凡夫位的大菩薩,也沒有福德欠缺而必須東奔西走、假借佛法騙取信眾錢財的大菩薩。(林瑜悅台北報導)20110324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