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金剛地獄當直除滅 棄捨邪法轉身不難

更新日期:2011/04/05 22:45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林瑜悅台北報導) 前些時日,由於正覺教育基金會為保護台灣婦女,而舉發已往喇嘛一連串的性侵事件;以及「真心新聞網」對於日前所發生的耐邁仁波切召妓買春事件的報導與評論,一時間在社會上激濁揚清,藏傳佛教偏邪的宣傳和造作消匿不少,顯見安寧清淨的生活,是大家所尋求嚮往的。不過近來也有部分聲音,發自比較憐憫的角度,認為喇嘛們自從四皈依,並受藏傳佛教雙身法的三昧耶戒之後,被其上師的教導與雙身法戒條所制,認為不得不繼續精進於上師所傳的雙身法,否則就會「犯戒」而下墮「金剛地獄」。因此他們或許不是故犯佛戒或是台灣的道德、法律;而是為謹守「藏傳佛教戒律」不得不爾,情有可原。

對這一種說法,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先生表示可以理解,但是執行長直截了當的表示,除了八大地獄及小地獄以外,佛經中從沒有什麼「金剛地獄」的說法,任何有大神通的人也都無法證實有藏傳佛教自設的金剛地獄,這個地獄只是傳佛教自己所施設捏造用來嚇人的。張執行長解釋,藏傳佛教所謂「三昧耶戒」的主要內容,就是十四根本墮、八支粗罪、五方佛戒等。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十四根本墮,而十四根本戒的第一條,就是不得對「上師身口意不恭」。印度的跋維諦瓦上師所作《上師五十法頌略釋》一書中,對密宗藏傳佛教的弟子極盡恐嚇之能事,諸如:「對上師一次不恭敬,讓上師生氣一次,他的現世會得到惡報,以及各種不同的怪病,或短命而死。身體會遭到中毒,或胃病、吐血等惡病,並且還會著魔,使他心亂不安因而斷絕此命。他深重的罪業,使得他將來一定會墮落金剛地獄。」更何況是誹謗、懷疑上師。

執行長繼續說明,密宗藏傳佛教的上師,為了防止他們與女弟子秘密雙修的所謂邪淫「密法」洩露出去,被佛教界人士所破,因此,自創的「十四根本墮」的第七戒就是︰「灌信不具授密法」。就是對於沒有經過秘密灌頂,對于密宗藏傳佛教的雙身法還沒有信心的人,是不能對他們傳密法的。否則,就是金剛地獄的罪業。執行長解釋,密乘行者,在進入壇城接受秘密灌頂前,必須受持此三昧耶戒,方可進入壇城,實修密法;此三昧耶戒,也是密宗藏傳佛教實修秘密法所必須遵循的戒律。宗喀巴於其所造《密宗道次第廣論》中更主張:「唯有俱生喜(第四喜之淫樂大貪)是真實樂,若離淫樂之貪,即是違犯藏傳佛教密宗三昧耶戒,必墮金剛地獄」。

張執行長慨嘆,藏傳佛教密宗自創的三昧耶戒,一方面,可以操縱弟子,控制弟子的精神,來謀取世間法的利益;另一方面,是實修密法的依據,貫串于藏傳佛教實修密宗的始終,還能保障藏傳佛教淫穢不堪的實修法門不會洩漏出去。密宗藏傳佛教的信徒,因為信受三昧耶戒的緣故,嚇都嚇死了,故在修行中,唯恐對上師不恭敬而墮落至金剛地獄,所以個個小心翼翼,對于上師的恭敬,遠超過對佛。執行長比喻說,這就像是某些外道,有的師父為了怕信徒離開,所以就要求信眾發誓︰「永不離開,若離開就會受到五雷轟頂。」道理其實一樣,只是一種眷屬欲引發惡心的反映。

回頭說到「金剛地獄」,執行長直斥為無稽,密續中所稱的金剛地獄,阿底峽曾在他的論著中提到,金剛地獄即是無間地獄。而藏傳佛教的上師認為:「若無間地獄喻村落,金剛地獄就如同廟寺,二者的距離只相差一個間距。」執行長質疑,如果和無間地獄「只相差一個間距」,那麼浩繁的經教中為何從來不曾提起,卻只見於藏傳佛教的密續中?又如果本是同一個地獄,那麼密續又何必另創名相,徒然製造混淆?執行長析論,「金剛」的本意是「堅固,無可破壞之意」,但是法界中只有實相是無可破壞的,實相則是指宇宙萬法本源的如來藏心;地獄是造惡眾生共業感應而化現的境界,是三界中會生滅的虛妄法,怎麼可以「金剛」做為名號呢?

張執行長舉現成的例子評論,最可笑的是藏傳佛教一面以「金剛地獄」恐嚇徒眾,一面又編造普賢菩薩化現的金剛薩埵可以「摧破金剛地獄」,而將在今年清明節舉辦所謂「2011年清明大幻網金剛薩埵(唯一法手印)超渡法會」,想要廣收供養大撈一票。執行長搖頭苦笑表示,說是「金剛地獄」的也是藏傳佛教,說是「摧壞金剛地獄」的也是它,這不禁令人想到「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典故。到底是金剛?還是可摧破?

執行長指出,「三昧耶戒」不是佛制的戒,反而是佛所斥責的外道非戒取戒,落入初果人所斷除的「戒禁取見」中。佛所說的「戒禁取見」的外道邪見,是種種不如理作意所生的虛妄想,修持它根本不具持戒的功德。執行長表示,藏傳佛教連「三昧耶戒」都是非戒取戒,那麼根據「三昧耶戒」所施設的「金剛地獄」就更是虛構而不存在的了。執行長因此特別向有心停止雙修法的喇嘛喊話:請你們放心的棄捨雙身法,因為遠離欲貪只會使你們的人格提昇,道業轉為清淨,絕對不會因此而下墮子虛烏有的「金剛地獄」,來世反而可以上生欲界天,乃至斷了心婬以後還可以上生色界天的,不會有下墮的可能,否則就違背三界境界的因果律了。執行長表示這就像維摩詰菩薩所說的:「當直除滅,勿擾其心」,如果真要以憐憫的角度救護眾喇嘛,就該如此為他們開示其中的道理,以大悲心免除他們的恐懼。

執行長強調,基金會早就在大聲疾呼「藏傳佛教不是佛教」,這樣做不但是為了救護眾生,也是在教育藏傳佛教的眾喇嘛們。他們原本從各自的上師熏聞所得的「佛法」,一向以為自己的「金剛乘」是最高、最勝的佛法,對於三乘菩提的法教聞所未聞。經過這一段時間基金會大力宣導之後,確實有不少喇嘛心中動搖,開始猶疑於藏傳佛教的法義和雙身法實修的問題;但是千年的錯謬和眾人的集體偏差互相挈肘,已經是騎虎難下的態勢;何況每一位喇嘛又都受制於上師和他們的「三昧耶戒」,要個別停下身來轉向,談何容易。

執行長歸結,這個明明是有所偏執的世間法,為了求其生存發展,偏偏要頂著冒牌佛教的帽子,跑到佛教昌盛、儒道基礎渾厚的台灣社會來行銷,那就更是走入他們的仄徑窄巷,連迴旋的餘地都沒有了,要不就「犯戒(犯三昧耶戒)」而不得不常常中斷與女信徒合修雙身法,不可能夜夜都遵守三昧戒而不中斷;要不就觸法,繼續夜夜設法與不同的女信徒合修雙身法而被抓姦,變成動則得咎。這也就是為什麼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兼發言人達瓦才仁,會一直煩惱埋怨「中國儒家禮教觀念」妨礙了藏傳佛教的發展的緣故。

張執行長慨嘆這些藏傳佛教上層既得利益者的一群,他們完全不知檢討自己法義的錯謬,和所作所為的不合宜,卻只一昧推諉責任,怪罪外人的不瞭解,只能說是無明和性障深重使然,遠不如那些善根未泯的初學喇嘛。(林瑜悅報導) 2011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