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 您相信藏傳佛教的轉世靈童嗎?

更新日期:2011/04/21 21:4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郭鳳燕台北報導) 藏傳佛教密宗中有許多的轉世靈童,這些轉世靈童成為後來的法王、活佛,即使是達賴喇嘛也是經由這樣子培養出來的;這是藏傳佛教密宗的「專利」,只要藏傳佛教密宗從內部傳出,這位靈童是某某法王、活佛乃至達賴喇嘛的轉世,我們就非得跟著承認。但是,您的心裡真的相信嗎?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秘書熊俊表示,這是雙方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事情。藏傳佛教密宗有黃、白、紅、花四個教派,合計仁波切、法王、活佛成千上萬;令人納悶的是,為什麼靈童轉世都要選擇投生到西藏?而且數量是如此之多!很奇怪的是,如果這些靈童真的是大菩薩轉世而來,何必在小孩子的時候,身分就提早曝光(旁邊的人也幫忙讓其曝光);還大大的向外宣揚,讓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他的身分,這也未免有點兒奇怪了。

熊執行秘書進一步表示,靈童身分的認定,也充滿了許多的爭議。以達賴喇嘛的靈童認定程序為例,歷代的達賴都是已有內定的人選,有時候是用乩童降神來決定,但是後來又發現乩童收了賄賂;清朝乾隆時期,乾隆皇帝覺得太不像話了,才規定了靈童轉世採用金瓶抽籤的方式,表面看來,由誰來繼任上一世的法王身分,全憑運氣;現在的十四世達賴喇嘛也是內定了人選,由國民政府派官員參加坐床(登基)大典。因此靈童的轉世,與其說像傳說中的那麼「神」、那麼「玄」;不如說,這是藏傳佛教密宗四大派在暗中較勁私相授受。因為,老的法王、活佛死亡了,必須有一個新的法王、活佛來鞏固原寺廟的勢力;黃教的達賴喇嘛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應運而產生。

熊俊打趣的表示,這些法王、活佛都是修習「無上瑜伽」的男女雙身法,如果這些人全都懂得修「精液不外洩」的那種真正的神秘功夫;那就會如同《楞嚴經》上所說的「精行仙」成就的人。這些精行仙的壽命可以活上千年、萬年,何必幾十年就需要靈童來轉世那麼麻煩。可見得法王、活佛、達賴喇嘛所教授的「無上瑜伽」,根本沒有什麼奇特之處,只是很普通的「床上性愛藝術」而已。這些事情,結過婚的男女都懂得,有的人可能此方面的技術還超過這些法王、活佛。所以若真的是先聖或先賢死後再來受生,一定不屑轉世來當這一種靈童。

最後,熊執行秘書表示,藏傳佛教密宗的「靈童轉世」;基本上是他們的一種固有的「制度」,因為教派不可一日沒有「領導人」,活佛龐大的家產得找個繼承人;「被選中」的小孩子,到底是幸運呢,還是不幸?那就見仁見智了。必須要如此的選出靈童繼承人,才能延續藏傳佛教密宗教派的命脈,鞏固既得利益的喇嘛們的利益。在佛教中所謂的「法王」、「活佛」,這些稱謂只有釋迦牟尼佛才堪勝任;深知因果的人,絕對不敢有這樣的尊稱;何況,這些法王、活佛根本就是推廣「無上瑜伽」男女性愛的行淫者,是道道地地的外道凡夫。如果說這些人是「靈童轉世」而來,這種鬼話聽聽就好,千萬不要當真!(郭鳳燕台北報導)20110421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