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社區宣導

正覺兩會積極熱心參與社區鄰里活動,在元宵節、母親節、端午節、父親節、中秋節、重陽節、音樂會、園遊會、各種文化節,以及各地里民共餐、聯歡活動、慶祝晚會等活動,都會看到義工們歡喜、忙碌的身影。

正覺義工們除了會自編自導各類社教短劇,免費演出外,也提供免費的教育宣導,均是里民切身相關的主題,非常受到里長、里民的歡迎,如反詐騙、長者關懷、兒少保護、家暴防治、酒駕防制、健康講座等,在社區發展協會的常態課程班、各社區關懷據點、社區義工講習及環保/消防講習等場合宣導,達到寓教於樂、淨化人心之效果,更重要的是提高民眾保護自己及家人的能力,避免遭受到詐騙及暴力行為,並且讓民眾能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讓社區更溫馨美好,也讓民眾知道如何健康快樂過生活。

此外,短劇演出或教育宣導現場還設立攤位,提供免費結緣書,及有獎徵答活動,提供精美小禮物與民同樂,與鄉親們廣結善緣。

正覺從創始的平實導師開始到所有義工,大家都出錢出力,上下一心,期望藉由正覺全心投入各種公益活動,為社會的美好帶來正面提升的能量,充分發揮佛教慈悲喜捨的精神!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