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開啟此訊息,請按此連結
[ 閱讀更多 ]
 

佛教正覺同修會傳授上品菩薩戒公告

1. 戒期時間:2013年3月19日(週二) ~ 3月24日
 (週日)。
2. 授戒日期:2013年3月24日(週日)。
3. 授戒地點:台北市正覺講堂。
4. 報名條件:已正受三歸依、具正信之佛弟子
 (本會保有審查資格之權限)

詳情請至官方網站查詢…按此進入

欲瞭解更多正覺同修會訊息請至官方網站查詢
 
法界衛星新聞專訪

法界衛星電視台自即日起,於每週二的新聞時段,播出採訪本會親教師開示佛法的新聞報導。
1.累積福德-往生善道、自業自受-萬法源生
…閱讀更多

 
答具斷常二見者「悲智」之質疑

1-3、悲智亦是常見論者,建立無想作為涅槃:
悲智先生否定《阿含經》中本識存在的教證而成為斷見論者。但是斷見論者通常都會害怕別人說他是斷滅見者,就要建立自己虛妄想像的法來作為不生不滅的涅槃,因此在斷見中又墮入常見中而不自知,於是具足斷、常二見。悲智先生就是這種典型的人物。…閱讀更多

 
正覺電子報第88期

正覺電子報每月出刊,闡述佛法正義與修證經驗,普願有緣的讀者均能深入甚深法義,自度度他,終能圓滿究竟的佛果。本期目錄:童女迦葉考(五)/中觀金鑑(三十七)/蒼天有眼(三)/見性與看話頭(十四)/廣論之平議(四十六)/救護佛子向正道(二十四)/假鋒虛焰金剛乘─自序/生生世世的保護傘─受持菩薩戒/425系列─臺灣之行有感 …閱讀更多 各期摘要

 
菩薩底憂鬱-禪意無限

平實導師以公案拈提書中偈頌寫成不同風格曲子,與他人所寫不同風格曲子共同錄製出版,幫助參禪人進入禪門超越意識之境界…閱讀更多

妙法蓮華經殊勝饗宴  
妙法蓮華經殊勝饗宴

全省各地講堂每週二晚上6:50同步開演《妙法蓮華經》,由精通三藏的大法師——平實導師,以其深妙的道種智開演此不可思議的殊勝妙法,化艱澀為平易,普令學人沐於無上法樂中。竭誠歡迎您來聽講,同結殊勝法緣、共成佛道!…閱讀更多

 

第四季 三乘菩提概說

2013/01/30~2013/08/06

每周一至週五 下午 14:00 重播

 
第一季 三乘菩提綱要與學佛正知見
第二季 三乘菩提之念佛法門
學佛正知見第二篇
第三季 三乘菩提之宗通與說通
第四季 三乘菩提概說
三乘菩提學佛釋疑
DVD 明心與初地釋
壇經辯訛
宗門與教門
 

第四季 三乘菩提之學佛釋疑

2013/01/30~2013/08/06

每周一至週五 下午 14:30 重播

 
     

以佛法中常見名相,導正學佛子於網路蒐集種種錯誤見解,依於 世尊所教大乘佛法中做正確的闡述正理。

[更多法相辭典]

三乘菩提的
不可思議佛法
三乘菩提的不可思議佛法,都是不離、不脫、不異如來藏的,而這些不可思議佛法是超過恆河沙數而不可計算的。
空性心如來藏 在大乘法中修學佛法—修學成佛之道—的人,全都必須親證空性心如來藏。
二乘涅槃 二乘聖者所證的有餘、無餘涅槃,都是依他們五陰死後如來藏不再出生三界我。
中道智 法界般若慧即是中道智,有淺深廣狹差別,而不共二乘及與外道、凡夫。
入涅槃 所謂來來去去,就是來的時候在,去了就不在,是有來有去的生滅心,而意識生滅心是阿羅漢入涅槃時都要滅盡的。
採訪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張公僕董事長,答覆社會大眾對喇嘛教和正覺同修會的疑慮。
Q3: 達賴基金會告正覺觸犯加重誹謗,正覺有何主張及看法?
A: 事實上,我們所有各種出版品,包括書籍、包括小手冊、包括DM,內容全部都是如實的摘錄自他們的藏傳佛教的祖師,包括像宗喀巴、像達賴喇嘛都如實轉載。>>閱讀更多
102年各鄕鎮之「正覺雪中送炭」活動
財團法人正覺教育基金會2012年生命教育系列—「認識佛法及藏傳佛教」心得寫作徵文活動得獎名單
人權在於實踐與決心,不是謀略——論「邀請達賴喇嘛的時機與作法」(聖約翰科技大學 財務金融系教授 馬裕豐)
三思達賴來台的目的(暨南大學教授 賴榮豊)
藏傳佛教的悲歌—「戀人是活佛」
識破謊言夾離間——「有關達賴和西藏議題的迷思」迴響之二
為什麼藏傳佛教不是佛教?系列報導之四
藏傳「佛教」密宗是否為正真佛教的檢驗:
第四則-轉世靈童的檢驗
正智書香園地
       
  《金剛經宗通》第六輯—
3月31號,歡迎到各大書局請購!
  《第七意識與第八意識?》—
穿越時空「超意識」已上市,歡迎到各大書局請購!
  《黯淡的達賴—失去光彩的諾貝爾和平獎》—2013年3月起,歡迎到各大書局請購!  
  本書的內容係:詳解《金剛經》的真實義理,並且舉出與各段經文有關的禪宗公案,幫助聽經者實證《金剛經》中說的實相般若智慧。本套書中所說有事、有理、也有宗門密意,求證金剛般若智慧之大師與學人,允宜人手一套詳讀。   本書是將演講內容整理成文字,細說如是內容,並已在〈正覺電子報〉連載完畢,今彙集成書以廣流通,欲幫助佛門有緣人斷除意識我見,跳脫於識陰之外而取證聲聞初果;嗣後修學禪宗時即得不墮外道神我之中,得以求證第八識金剛心而發起般若實智。   本書舉出很多證據與論述,詳述達賴喇嘛不為世人所知的一面,顯示達賴喇嘛並不是真正的和平使者,而是假借諾貝爾和平獎的光環來欺騙世人;達賴喇嘛是結合暴力、黑暗、淫欲於喇嘛教裡的集團首領,其政治行為與宗教主張,早已讓諾貝爾和平獎的光環染污了。  
             
 
《勝鬘經講記》
【作者】平實導師
【定價】200元台幣/ 輯
 
《空行母—性別、身分定位》
【作者】坎貝爾
【定價】250元台幣/ 輯
 
《平實書箋》
【作者】平實導師
【定價】免費結緣
 

欲得知佛教正覺同修會網站各項訊息,歡迎訂閱正覺e報 / 取消訂閱
版權聲明 
CC授權: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歡迎推廣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