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開啟此訊息,請按此連結
[ 閱讀更多 ]
 

電視弘法節目 第五季

佛菩提之修證即是菩薩道的實踐,想要證解佛法真實面貌,必須深信因果,並以菩薩六度萬行為正行。正覺教團自八月一日起,將推出「三乘菩提之菩薩正行」和「三乘菩提之學佛釋疑(二)」兩大講題,將大乘菩薩的修學正道,以及一般學佛人普遍存在的疑惑,一一開解,歡迎準時收看。

凡是有見聞覺知的心,一定會與淨、垢兩法相應:離淨就落入垢一邊,離垢就落入淨一邊。只要有六塵中的見聞覺知,就免不了像二乘聖者的取淨捨垢,或如世俗人的取垢捨淨。「非垢行,非淨行」,當然是只有如來藏才能永遠做到,因為祂離見聞覺知,所以無垢無淨可說,這就是二乘法所不及之處。二乘法是以意識為中心而修的,一定會落在淨行裡面,不能說非淨行。所以只有大乘菩薩行於非垢行、非淨行中,遠離垢與淨兩邊;並且不是現在才如此,而是無始劫以來就已經如此;親證這樣的境界,才可叫作菩薩行。《維摩詰經講記》第四輯,頁 2
欲瞭解更多正覺同修會訊息請至官方網站查詢
 
佛教正覺同修會YouTube "官方頻道"正式上線

佛教正覺同修會YouTube 官方頻道正式上線,包括「三乘菩提綱要、三乘菩提概說、學佛釋疑、學佛正知見、宗通與說通、宗門與教門、壇經辯訛」等播放清單都已經建立完成。您可以輕鬆點選播放清單,上千部的節目自動播放。此外還有最新的新聞影片喔!想收看同修會的最新節目影片嗎?請立刻點選下列網址: http://www.youtube.com/user/sutraenlighten

 
答具斷常二見者悲智之質疑-13

3-4、悲智全篇皆是人身攻擊與謾罵,顯示其情緒失控缺乏理性
然而,我們也要呼籲悲智先生多用理性與智慧,而不要隨著自己無知的情緒飄盪,因為飄盪於謾罵的言詞中,依 佛陀的教示,那是惡口而屬於不善業──特別是對於平實導師依四部阿含宣說的法界確實有永恆常住的本心存在而可實證的教義。 …閱讀更多

 
正覺電子報第93期

各期摘要

正覺電子報每月出刊,闡述佛法正義與修證經驗,普願有緣的讀者均能深入甚深法義,自度度他,終能圓滿究竟的佛果。本期目錄:導師法語 / 中觀金鑑(四十二) / 蒼天有眼(八) / 見性與看話頭(十九) / 廣論之平議(五十一) / 救護佛子向正道(二十九) / 假鋒虛焰金剛乘(五) / 來正覺學佛對我的改變 / 我在一貫道十八年的反思 / 人間最美是菩薩 …閱讀更多

 
金剛經推廣專頁

《金剛經》是在講一切法空嗎?它有什麼弦外之音?它如何讓學人遠離各種外道常見相、斷見相,並開悟明心、親證實相?平實導師為您詳解「此經」真實不虛的深刻義理,還原 世尊二轉法輪祕密宣說金剛不壞心的本懷,並透過大量禪宗公案的解說,藉以引生讀者未來見道而實證《金剛經》宗義之因緣,內容通宗通教,妙趣橫生、精彩絕倫,可謂空前絕後!…閱讀更多

   
第一季 三乘菩提綱要與學佛正知見
第二季 三乘菩提之念佛法門
學佛正知見第二篇
第三季 三乘菩提之宗通與說通
第四季 三乘菩提概說
三乘菩提學佛釋疑(一)
第五季 三乘菩提之菩薩正行
三乘菩提學佛釋疑(二)
DVD 明心與初地釋
壇經辯訛
宗門與教門

三乘菩提之菩薩正行

2013/08/01~2014/01/29

每周一至週五 下午 14:00

 

三乘菩提之學佛釋疑(二)

2013/08/01~2014/01/29

每周一至週五 下午 14:30

 

學佛釋疑-何謂佛教?

正覺教團從1997年公開對外弘法以來,一直以幾個特色聞名於佛教界,並且是佛教界的一股清流。首先,就是正覺教團忠實而且完整地呈現了 佛陀的教法,所以在正覺教團裡面,學員所修習的教法不是單一一個教法,而是我們主張全面性的修證。第二個特色是,正覺教團的教法貫通了大乘、小乘,或者我們說三乘佛經的義理。比方說,正覺教團裡面,學員所學到的解脫的道理,其實不僅適用於傳統阿含部所介紹解脫的道理,其實這個解脫的道理,甚至是一以貫之,到大乘經、般若經一樣都一體適用。所以,我們這樣看來,在這個特色上面,在目前的佛教界的話是比較難得見到的,也就是說,把三乘佛經整個融會貫通介紹給大家。第三個特色就是,正覺教團一直努力想要把 佛陀的整個教法,用簡單、清楚又容易實踐的方式介紹給大家;所以我們在每一種的書籍跟每一種的弘法的實施方式裡面,我們都爲大家介紹了清晰的修行原理跟實踐方法。[觀看影片]

以佛法中常見名相,導正學佛子於網路蒐集種種錯誤見解,依於 世尊所教大乘佛法中做正確的闡述正理。

[更多法相辭典]

佛菩提道、大菩提、一切種智、道種智
正因為有佛菩提道圓滿具足,所以可以稱之為佛。諸佛因為解脫道的修證也已具足圓滿,所以也可以稱為阿羅漢;可是阿羅漢沒有證得佛菩提道,解脫道也還沒有具足圓滿。
|閱讀更多|
般若之空性見
大乘般若諸經所言觀空、觀無自性之真實義,乃是現觀自心第八識如來藏之空性。
|閱讀更多|
大般涅槃
諸佛是依於如來藏的不生不滅性而證涅槃的,阿羅漢是不證如來藏的。
|閱讀更多|
大般涅槃經
如果讀過《大般涅槃經》,就能瞭解這個道理,世尊在經中早就說過了!所以祕密教講的就是真如心如來藏。
|閱讀更多|
其實無非是中道
我們學般若,剛開始是要純粹從如來藏自體來說祂的中道性,體驗及現觀祂的中道性。
|閱讀更多|
答覆社會大眾,新聞媒體都廣泛的報導這些事情,我們只是如實的轉錄,所以何來毀謗的事實呢?
Q8:達賴喇嘛基金會說:「正覺誣指達賴來台是為了斂財,損害名譽。」正覺有何看法?

A:從達賴過去的歷次來台,包括了從1997年、2001年、2009年,這幾次來台,那個時候的新聞媒體都廣泛的報導這些事情,我們只是如實的來轉錄,所以何來去毀謗的事實呢?我們完全是只有依據新聞媒體所說。
邀達賴被拒 呂藉題批馬「賣台、破壞台灣國際形象與自由民主價值」新聞事件之省思
(美國哲學博士 如果)
對邀請達賴喇嘛來台訪問之意見
(國立大學教授 育群)
密宗為何不是佛教
藏傳佛教是喇嘛教,藏傳佛教修雙身法、非佛教。
為什麼藏傳佛教不是佛教?系列報導之九
為什麼雙身法不是佛法?系列報導之九
沒有兩個人同時成佛的道理
藏傳「佛教」密宗是否為正真佛教的檢驗:
第六則-「佛母」的檢驗
正智書香園地
   
《童女迦葉考》 《金剛經講記》第八輯 《禪淨圓融》
童女迦葉是佛世率領五百大比丘遊行於人間的菩薩,她依童貞行而依止菩薩戒,於人間弘揚第八識妙法,不依別解脫戒(聲聞戒)弘化於人間。這是大乘佛教與聲聞佛教同時存在於佛世的歷史明證,證明大乘佛教不是後時聲聞法中分裂出來的部派佛教的產物,卻是從聲聞佛教分裂出來的部派佛教聲聞凡夫僧所不樂見的史實。 本書的內容係:詳解《金剛經》的真實義理,並且舉出與各段經文有關的禪宗公案,幫助聽經者實證《金剛經》中說的實相般若智慧。本套書中所說有事、有理、也有宗門密意,求證金剛般若智慧之大師與學人,允宜人手一套詳讀之。 言淨土諸祖所未曾言,示諸宗祖師所未曾示﹔禪淨圓融,另闢成佛捷徑,兼顧自力他力,闡釋淨土門之速行易行道,亦同時揭櫫聖教門之速行易行道﹔令廣大淨土行者得免緩行難證之苦,亦令聖道門行者得以藉著淨土速行道而加快成佛之時劫。乃前無古人之超勝見地,非一般弘揚禪淨法門之典籍也,先讀為快。
     
《真假禪和》
【作者】正德老師
【定價】免費結緣
《假如來藏》
【作者】正惠.正文.正香
【定價】免費結緣
《普門自在》
【作者】平實導師
【定價】免費結緣

欲得知佛教正覺同修會網站各項訊息,歡迎訂閱正覺e報 / 取消訂閱
版權聲明 
CC授權: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歡迎推廣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