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開啟此訊息,請按此連結
[ 閱讀更多 ]
 

2013徵文宣傳預告

本會為提昇社會大眾對真正佛法義學與藏傳佛教真相之認識,特舉辦「認識藏傳佛教」系列活動,包括【生命教育心得寫作徵文比賽】、【「認識藏傳佛教」論文徵文比賽】、【「認識藏傳佛教」論文獎助金申請】以及【「認識藏傳佛教」研究計畫申請】等活動,歡迎符合資格之個人或機構踴躍報名或申請!

真正的佛法從來不世俗,卻函蓋了世俗;從來不通俗,卻又無比的通俗。因為真正的佛法不離世俗法,在世俗法中很清楚地顯現了超俗的佛法,但卻是無比勝妙。真正的佛法絕不通俗,可是卻在種種世俗法中都能通達,這才是真正的通俗。《勝鬘經講記》第一輯,正智出版社,2008年11月初版首刷,頁 269。
欲瞭解更多正覺同修會訊息請至官方網站查詢
 
開課公告2013年10月開課報名

正覺講堂禪淨班2013年下半年新班開始受理報名。帶您探尋生命實相第一義諦佛法,闡揚真實可證之解脫道與佛菩提道;指授無相念佛與參禪正見,鍛鍊動中定力,成就一心不亂及參禪功夫。讓學人得轉易煩惱習氣,具足菩薩種性,將佛法於生活中真實受用 !

 
佛教正覺同修會YouTube"官方頻道"正式上線

佛教正覺同修會 YouTube 官方頻道正式上線,包括「三乘菩提綱要、三乘菩提概說、學佛釋疑、學佛正知見、宗通與說通、宗門與教門、壇經辯訛」等播放清單都已經建立完成。您可以輕鬆點選播放清單,上千部的節目自動播放。此外還有最新的新聞影片喔!想收看同修會的最新節目影片嗎?請立刻點選下列網址:http://www.youtube.com/user/sutraenlighten

 
金剛經推廣專頁

《金剛經》是在講一切法空嗎?它有什麼弦外之音?它如何讓學人遠離各種外道常見相、斷見相,並開悟明心、親證實相?平實導師為您詳解「此經」真實不虛的深刻義理,還原 世尊二轉法輪祕密宣說金剛不壞心的本懷,並透過大量禪宗公案的解說,藉以引生讀者未來見道而實證《金剛經》宗義之因緣,內容通宗通教,妙趣橫生、精彩絕倫,可謂空前絕後!…閱讀更多

 
正覺電子報第94期

各期摘要

正覺電子報每月出刊,闡述佛法正義與修證經驗,普願有緣的讀者均能深入甚深法義,自度度他,終能圓滿究竟的佛果。本期目錄:導師法語 / 中觀金鑑(四十三) / 蒼天有眼(九) / 見性與看話頭(二十) / 廣論之平議(五十二) / 救護佛子向正道(三十) / 假鋒虛焰金剛乘(六) / 拜佛心得─無相拜佛、念佛,真好! / 值遇明師─學佛的心路歷程 / 只為這一天 / 佛典故事─佛分半座與迦葉共坐因緣(二) …閱讀更多

 
三乘菩提弘法DVD專輯(四)(五)

「三乘菩提概說」詳細闡述聲聞菩提、緣覺菩提和佛菩提修證的內涵,可令學人快速建立三乘法道修學次第與正確知見,並可漸次具備大乘見道之因緣。「三乘菩提之學佛釋疑(一)」將一般學佛人普遍存在的疑惑與迷思,輔以經論與三乘菩提之真實內涵,條分縷析一一詳加開解;內容精闢,淺顯易懂,有學佛疑惑之學人,千萬不容錯過;欲修學三乘佛法之學人,千萬不容錯過。

   
第一季 三乘菩提綱要與學佛正知見
第二季 三乘菩提之念佛法門
學佛正知見第二篇
第三季 三乘菩提之宗通與說通
第四季 三乘菩提概說
三乘菩提學佛釋疑(一)
第五季 三乘菩提之菩薩正行
三乘菩提學佛釋疑(二)
DVD 明心與初地釋
壇經辯訛
宗門與教門

三乘菩提之菩薩正行

2013/08/01~2014/01/29

每週一至週五 下午 14:00

 

三乘菩提之學佛釋疑(二)

2013/08/01~2014/01/29

每週一至週五 下午 14:30

 

學佛釋疑-學佛是否需要捨離一切的欲望?

學佛是否需要捨離一切的欲望?之所以會有這樣題目出來,最主要是因為許多人對於佛教有非常負面的印象,認為佛教不僅是一方面叫人家捨棄所有的欲望;另外一方面,看起來又好像不能夠善盡社會的責任,逃避一切社會的責任一樣。所以,我們今天應該要藉著這個場合,來跟大家說明這個基本的差異。[觀看影片]

以佛法中常見名相,導正學佛子於網路蒐集種種錯誤見解,依於 世尊所教大乘佛法中做正確的闡述正理。

[更多法相辭典]

佛菩提道二信位、念心住菩薩
就像是這樣子憶持不忘,就好像在回憶往事一樣把它記住以後,有時會因為心地開始清淨了,暫時離開現行了,所以過去...
|閱讀更多|
緣生性空不是空性
緣生性空是說終究壞滅,無常故空,是說無常空而不是說空性。
|閱讀更多|
不入涅槃
烏芻瑟摩的意思就是火頭,因為他是以身中的火性入手觀修而證得阿羅漢果的,後來迴心大乘而永遠不入涅槃。
|閱讀更多|
不入無餘涅槃
要常常在佛像前發願,盡未來際不入無餘涅槃,要以實證如來藏「金剛三昧」來利樂所有怨家債主,那麼一切怨家債主就會等待未來生在人間被你所度...
|閱讀更多|
涅槃中道
菩薩依如來藏來看這個涅槃時,涅槃也是中道。
|閱讀更多|
答覆社會大眾,新聞媒體都廣泛的報導這些事情,我們只是如實的來轉錄,所以何來去毀謗的事實呢?
Q9:達賴喇嘛基金會認為,正覺教育基金會針對川震的賑災行為,正覺卻指責達賴喇嘛來台沒有慈悲心,是為了斂財,嚴重的毀謗了他的名譽,請問正覺有何看法?

A:正覺在川震期間,我們是大家發揮了愛心,捐助了相當多的這個款項,來救助災民,那其實那個地方的災民,大部分都是信奉藏傳佛教的民眾,這一點我們是抱了人飢己飢的心情,不分他是信仰什麼教;但是達賴喇嘛,在他們的達賴喇嘛基金會上,透過他們的官網的聯結,到他們的關係——圖博之友會,來指責我們,說我們藉由我們的捐助他們的川賑的這個金錢,跟大陸的官方有來往,把我們這一項一個慈悲行為,來扭曲為一個抺紅的政治行為,這本來就是不慈悲的事,我們如實的這樣說,何來毀謗的事實呢?
正覺教育基金會YouTube"官方頻道"正式上線
從美國校園濫殺事件看達賴來台
(生命科學博士 筆名:杜仁勤)
淺談學子初遇宗教應注意的人身安全
(南部某科技大學副教授 筆名:默容意)
校園安全教育之漏洞
(南部科技大學教授 棲厚)
藏傳佛教演進過程
為什麼藏傳佛教不是佛教?系列報導之十
為什麼雙身法不是佛法系列報導之十
淫欲貪愛不能解脫
假藏傳佛教(密宗)對神通的虛妄想
第一則:修學神通的後遺症
正智書香園地
   
《金剛經宗通》第九輯 《童女迦葉考》 《淨土聖道》
本書的內容係:詳解《金剛經》的真實義理,並且舉出與各段經文有關的禪宗公案,幫助聽經者實證《金剛經》中說的實相般若智慧。本套書中所說有事、有理、也有宗門密意,求證金剛般若智慧之大師與學人,允宜人手一套詳讀之。 童女迦葉是佛世率領五百大比丘遊行於人間的菩薩,她依童貞行而依止菩薩戒,於人間弘揚第八識妙法,不依別解脫戒(聲聞戒)弘化於人間。這是大乘佛教與聲聞佛教同時存在於佛世的歷史明證,證明大乘佛教不是後時聲聞法中分裂出來的部派佛教的產物,卻是從聲聞佛教分裂出來的部派佛教聲聞凡夫僧所不樂見的史實。 本書闡釋淨土祖師所未曾言之淨土聖道門,將往生門與聖道門結合為一,提為一門,回歸 世尊正教,光顯如來聖道與淨土二門不可分割之正理。
     
《明心與初地》
【作者】正覺教育基金會
【定價】免費結緣
《大乘無我觀》
【作者】平實導師
【定價】免費結緣
《與廣論研討班學員談心》
【作者】正覺教育基金會
【定價】免費結緣

欲得知佛教正覺同修會網站各項訊息,歡迎訂閱正覺e報 / 取消訂閱
版權聲明 
CC授權: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歡迎推廣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