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從藏傳佛教的「吉天頌恭法會」廣告談起 ——直貢噶舉的現代神話系列之一

更新日期:2011/06/25 21:4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6 月24日聯合報頭版,赫見所謂「寶吉祥佛教文化交流協會」刊登了半個版面的巨幅廣告,昭告藏傳佛教密宗「直貢噶舉派祖師」吉天頌恭794年紀念日大法會的活動,並且轉載其「直貢澈贊法王」的「慈悲開示」以壯聲勢。其實藏傳佛教密宗在台灣弘傳效應本在遞減中,何況經由正覺教育基金會多年來努力揭發其頂冒佛教,並辯證其法義乖謬,證實藏傳佛教所有法義全非真正之佛教法義,是頂著佛教外貌,本質全是外道的仿冒佛教,以致藏傳佛教密宗縮藏規避多年,不敢出書或具文依佛教法義正式辯證;因此這一則6/24的廣告刊登,頗顯得突兀而高調。

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先生表示,此舉正是藏傳佛教密宗把他們「在台弘傳」的死馬當活馬來電擊,看是否還能起死回生繼續苟延殘喘的重手猛藥;也是呼靈招魂的哀音——倒不是對他們早已死墮魔界的仿冒佛教祖師,而是針對對他們日漸流失的信眾作出最後號召;希望藉一個暗中強力動員,好使參與人數能「意外突破」預定的3200人(登如此大手筆的廣告,預估人數竟這樣客氣?)的法會,造成「轟動假相」,來給自己回注強心針。

張執行長析論,審閱其「法王開示」的內容,前面半篇不外是簡述直貢噶舉派的傳承與發展,甚至直接編造「吉天頌恭是龍樹菩薩的化身」。事實上,龍樹菩薩早就被釋迦佛授記死後往生極樂世界,早已不在娑婆世界了,他們想取悅龍樹菩薩的用心是無效的;而且龍樹菩薩自始至終都不可能是密宗的祖師,藏傳佛教只是故意攀緣龍樹菩薩來高推自己、欺矇世人。在藏傳佛教密宗中,龍樹菩薩也是被虛假地高推,識者早已指出藏傳佛教密宗眾祖師如此行為背後的用心,一是造龍樹「新佛」以淡化「舊佛」釋迦世尊的影響力,免得被釋迦佛的三乘菩提教義所破;二是藉機冒名矯辯,開始杜撰偽論、攀緣龍樹來包裝「藏傳佛教密宗」,讓人誤以藏傳佛教也是佛教裡的一個宗派,遮掩藏傳佛教始終都是冒牌佛教的真相。這是一石二鳥的用心,也是藏傳佛教始自古天竺就一直維持到現在的一貫不變手法;這回只是重新再使用,想要欺矇台灣民眾罷了。而現在「澈贊法王」居然提出這第三件鳥事,除了高推及攀緣龍樹之外,更穿鑿附會而創造其創教祖師是龍樹化身的假故事。執行長感嘆,龍樹菩薩現正在極樂世界親隨阿彌陀佛,若是偶一回顧,發現娑婆世界竟有外道為他抹黃抹黑,恐怕真要慨嘆五濁惡世眾生難度而不想再回來娑婆世界了。

張執行長敘述,「直貢」本是地名,位于今西藏自治區墨竹工卡縣境,地當拉薩吉曲河上游的秀河畔。1179年,帕竹噶舉的創始人帕莫竹巴(1110——1170年)的大弟子之一仁欽貝(即是吉天頌恭)來到直貢地方,接收了一座小廟,在此基礎上創建了其根本道場「直貢梯寺」,從此興盛發展起來,稱為直貢噶舉派,是達波噶舉「四大八小」中之一小派。張執行長指出,僅只這白派「八小」之一,就發展出六個「紮倉」(藏語「學院」的意思)和八個活佛轉世系統;再加上眾所周知其他各派也到處是「尊勝的法王」,到處是「尊貴的活佛」,真讓人覺得怎麼藏地總是滿天神佛,比描寫上古商周時代的神怪小說「封神演義」還要熱鬧?

張執行長進一步說明,目前這一位第37任「直貢澈贊法王」,被編派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這一點倒是跟達賴喇嘛正面「撞角」,不曉得兩羊過橋,將來哪一隻肯退讓?只怕會永遠僵在木橋中央進退不得);一如所有的藏傳佛教密宗法王,傳述是在一大堆吉兆異象中出生,可是為數眾多的這些法王們成長為大人之後,卻歷經西藏政局劇烈動盪,先後遭到軟禁和思想改造,也曾在文化大革命期間捲入紅衛兵的派系鬥爭裡,被下放到鄉間的農村進行勞改,吃過不少苦頭,顯然是沒有什麼福報的平凡人。張執行長表示,我們無意對別人經歷的苦難加以蔑視或奚落,但是這些號稱為佛或大菩薩化現救世濟生,動不動就被稱說對他們親近一次能滅多少罪,禮拜一回能免除幾世三惡道苦的法王們,為何一個個都出生在少福多災的佛法邊地?又是大多數出亡故鄉,歷經顛沛流離,幾十年來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這教信徒如何不起疑?就好像一個在水中捫空亂抓、嗆水謦咳的人,才剛被人拉救上岸,就立刻向人宣稱他是救溺大隊的總教練,會有人相信嗎?

執行長接著指出,這位「總教練」還在其「開示」廣告中強調:「我們這個傳承主要著重講實修」,表示他可不是空口說白話;並且間接暗示信眾「非誠勿擾」,「要,就得來真的」之意思。不過這位法王講的「實修」,並不是依照世尊三乘菩提的教示去自利利他、脫離欲界及色界、無色界生死,卻是依「大手印五支」的本尊觀想和上師敬信等,去實修「那洛六法」的雙身邪淫,以求「樂空雙運」及虛妄的「即身成佛」罷了;當他們的信眾真的「實修」雙身法樂空雙運時,當然必須依照密續的規定,不許拒絕與其他的同門異性信徒一一合修雙身法,這是公然引導信眾下墮三惡道的惡行。而他所高推、所攀緣的龍樹菩薩,一生弘揚的卻是以第八識如來藏為中心的中道智慧,是離諸覺觀的法界實相涅槃境界,不是很會、很敢攀緣的直貢噶舉派所弘揚的雙身法識陰六識的無明境界。因此張執行長提醒大眾,邪法惡緣止於謹慎者、有智者,原本與藏傳佛教密宗仿冒佛教尚無因緣的人,看到廣告時不必前去湊熱鬧;原本是直貢噶舉的信徒,已因正確擇法而遠離的人,千萬不要因為廣告中威嚇「假如你破三昧耶,那什麼都完了」,以及利誘「用這個機會懺悔、用這個機會彌補」,就心慌改志,而重回冒牌佛教的藏傳佛教密宗受其羈制。張執行長特別指出:正信的佛弟子都知道,藏傳佛教密宗的「三昧耶戒」,是密宗祖師自創的非戒取戒的戒禁取見,是無效的邪見惡戒,對任何人都不會有約束力,不必被他們恐嚇。

最後,張執行長更提示,千萬不要為了貪取法會分送的結緣品「吉天頌恭法帽」而前去,因為雖然直貢噶舉派宣稱他們的教主吉天頌恭曾云:「有緣將我的法帽放在頭頂上者,此生可以不墮三惡道,種下未來解脫證悟成佛的種子。」但事實上就連釋迦牟尼佛都不曾以此種無情物,來作為類似中古歐洲基督教「贖罪券」的荒謬情事;釋迦佛早就開示過了,唯有斷我見、斷三縛結的人,才能夠永遠不墮三惡道;除此以外,沒有任何人在未來無量世中具有滅除下墮三惡道的可能性;而藏傳佛教這種冒牌佛教中的法義,是永遠都不可能幫助任何人斷我見、斷三縛結的。而且依據冒牌佛教藏傳佛教的三昧耶戒而實修的人,一定要常常與同門中的異性信徒努力精修雙身法樂空雙運,成為故意違犯五戒、聲聞戒與菩薩戒的嚴重犯戒者,連釋迦世尊都不可能幫他們斷結證果,何況當年捨壽時位在初地的龍樹菩薩怎能幫他們滅除違犯菩薩戒的犯最重戒者?所以直貢噶舉這種不具保證效力的「假造保單」,本來就是藏傳佛教密宗的專長;倒是藏傳佛教密宗常常真的附送另一種無形的帽子很值得大家注意,那就是當喇嘛與女信徒「實修」雙身法時,自然免費送出無形的「綠帽子」給女信徒的老公戴;這回直貢噶舉即將贈送的「帽子」,正好給男信徒帶回家,送給家裡的妻子戴。所以張執行長鄭重提醒大眾,千萬、千萬不要因一時好奇或是無智,因見廣告而跑到法會現場去「領帽子」。(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報導)20110625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