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藏傳「佛教」密宗是否為正真佛教的檢驗:第四則-轉世靈童的檢驗

更新日期:2012/10/20     10:3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藏傳佛教密宗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於去(2011)年8月13日在法國南部圖盧茲弘法途中說,他現在只是一個沒有政治責任的「精神人物」,……達賴喇嘛還向記者表示,至於達賴轉世,只有他本人才有權決定,任何其他人都無權決定(註:BBC法新社報導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world/2011/08/110813_dalai_france.shtml

十四世達賴清楚的說明,在他還未宣布放棄政治權力之前,達賴是政治與宗教一把抓的「絕對權力」人物,歷代的達賴都是政、教合一的人物,這已經不是新聞了,大眾比較有興趣是「達賴轉世」的「轉世靈童」問題;在此處達賴十四世宣稱,只有他才有權決定自已的「轉世」問題,之前又向外宣說自己是「觀世音菩薩」的轉世,諷刺的是,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竟然不厭其煩地作達賴的「轉世靈童」,歷代達賴廣行男女雙身法,「博愛」天下女人,並且捲入「政治鬥爭」的漩渦,然後招致敵方反擊、最後死於政治暗殺?怎麼會這樣子?顯然達賴十四世將普羅大眾當成是不懂佛法與歷史的呆瓜。

倘若達賴十四世真的是「觀世音菩薩」的轉世,那麼往前推溯達賴十三世乃至達賴五世理當也是「觀世音菩薩」的轉世,然而達賴五世因為「六識論」與「無上瑜伽」雙身修法的錯謬論調,被「覺囊派」的「他空見」所評破,他沒有佛法智慧,無法在法義上面回應覺囊派的如來藏他空見,於是結合政治同盟的力量,將「覺囊派」消滅殆盡,覺囊派的首腦人物也被趕出西藏,試問:一個殺人如麻卻又沒有佛法智慧駁倒覺囊派法義的達賴五世,有可能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轉世靈童」?答案是:「絕無此可能!!!」彼等顯然是輪迴下墮至「三惡道」了,然後由另一個靈童被指定為轉世繼承人,成為達賴六世。又譬如後來達賴六世尚在人間時,達賴七世已出生在世間,欺騙藏胞可以到達這樣的地步,真是匪夷所思。既然達賴六世作為達賴五世的「轉世靈童」、達賴七世作為達賴六世的轉世,都已經是自己講不清楚的妄說了,那麼達賴六世乃至如今達賴十四世「轉世靈童」說法的真實性,也就不攻自破了。

依佛法的因果律來說,未證得解脫果或佛菩提的凡夫,都是依於業力成就「輪迴轉世」,有時候會升天或再世為人的善趣,有時候因為惡業而下墮三惡道(餓鬼、畜生、地獄),只有佛教三地滿心以上的大菩薩,因為有神通和意生身,才有能力了知自己的轉世問題。

十四世達賴是個連我見都未斷的凡夫俗子,廣行「無上瑜伽」男女雙身法的「邪教導」,必然墮入三惡道的輪迴,根本沒有能力決定自己的「轉世」問題,更何況「輪迴轉世」必須是死亡後,才能依於眾生業力或是依於菩薩願力成就「轉世」,不可能在生前就先立「轉世靈童」,那是不懂常識也不懂佛法的凡夫外道所說的「愚痴笑話」;很不幸的,現今的達賴十四世正落入此種笑話中,只能欺騙一些無智的民眾,換取一些供養罷了。

達賴十四世振振有詞的說:「至於達賴轉世,只有我本人才有權決定,任何其他人都無權決定。」達賴現在就想利用他的權勢,對外宣稱先指定「轉世靈童」,對那些不懂佛法的人來說,也許可以暫時矇騙過去,也可能產生震憾作用,但對佛法有正確知見的人來說,那是天大的笑話。但這其實也顯示,連達賴十四世都不相信每一世的達賴由同一個人轉世的說法,卻想要讓天下人相信。

藏傳佛教密宗達賴的「轉世靈童」,基本上就是一種欺騙,也是不為人知的笑話。歷代達賴的產生,可說是「弊端重重」,完全是在政治運作下產生的,例如:內定、抽籤(可以事先安排抽籤的結果)等等,猶如古代宮庭選太子一樣,是以鞏固權力核心為考量。歷代的達賴乃是政教合一「絕對權力」的重要人物,選擇達賴的轉世靈童是以政治為第一考量,對外宣稱尋找過程中的種種徵兆,也是鞏固權力的一種宣傳手段;即使是敵對一方已立之小達賴,亦可再用政治手段予以謀殺,例如七世、八世、九世達賴皆是未及束髮而忽然死亡! 所以達賴十四世自己宣稱是「觀世音菩薩」的轉世,那已經是在「轉世靈童」的笑話之外,再多加一層「騙死人不償命」茶餘飯後的笑柄。由這些事實來看藏傳佛教,顯示它是一個充滿權謀與政治算計的騙人騙己的宗教,連勸善、行善都談不上,對於喇嘛教是不是佛教的題目,讀者自己判斷一下也就了然於心了。(採訪組報導)20121020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