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 藏傳佛教密宗三昧耶戒之荒謬

更新日期:2011/04/24 22:25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游俶清台北報導) 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表示,藏傳佛教密宗私設的三昧耶戒,不但與他們宣稱可以即身成佛等說法自相矛盾,也與佛法完全違背,越修越遠離佛法,不但不可能即身成佛,精修到三大阿僧祇劫以後也不可能成佛,只會成為外道而在未來世下墮三惡道中。

藏傳佛教密宗三昧耶戒,要求喇嘛們必須常常與女弟子合修雙身法,必須傳授雙身法給女弟子,只要那些女弟子是願意供養而且信受雙身法,並且年輕美貌。對於已受密灌而領受三昧耶戒的女弟子,喇嘛有義務常常與她們合修雙身法,使雙方都可以常常住在「報身」佛(註一)的樂空雙運境界中。根據達賴喇嘛最信受的祖師爺宗喀巴在《密宗道次第廣論》中的規定,喇嘛們必須每天16小時與女弟子抱在一起都不分離;除了大小便與飲食以外,16小時都要住在兩人合抱的樂空雙運「報身佛」境界中。藏傳佛教密宗的黃教是這樣的教義,其他三大派的紅教、白教、花教也是一樣,只是不像宗喀巴那樣規定必須每天16小時樂空雙運罷了,但是教義與實修法門都是一樣的。在喇嘛們都未斷淫欲的前提下,自己心中也很貪愛淫欲境界;而且教義與行門也是這樣教導及規定的,當然藏傳佛教密宗所有喇嘛們每天都會想要與女弟子合修雙身法;在這種大前提下,想要藏傳佛教密宗的喇嘛們不性侵女信徒,絕對不可能。

張執行長表示,藏傳佛教密宗為了避免違犯民法規定的妨害家庭、妨害風化等罪責,選擇合修的女弟子時當然要很小心;於是選好女弟子成為明妃而合修以後,還會恐嚇說:「如果洩露這個秘密,就會下金剛地獄。」因此女弟子即使後來知道那根本不是佛法,自己只是被利用而性侵了,也不敢講出來,更不敢出來指證或提出告訴。但是有的女弟子覺得自己被欺騙得太嚴重了,也因為正義感而想要救護所有女性不再被喇嘛所騙,於是挺身而出指證,於是對她性侵的喇嘛就立即逃離台灣;過幾年再改名來台,找一些信受藏傳佛教密宗的立法委員向外交部關說,讓他取得簽證再來台灣。可是教義與行門依舊沒有改變,喇嘛們的行為還是會與以前一樣,於是過一段時間又會繼續出現這種事現象,又匆匆逃離台灣。這種事件每年都在台灣上演,但多數都被遮蓋而沒有公開報導出來。

由於這個緣故,有些喇嘛來台後,乾脆找了合意的女弟子結婚,減少與其他女弟子合修雙身法,盡量與配偶合修。對於這種情形,張執行長說,如果喇嘛只是教導信徒與各自的配偶合修雙身法,不妨害信徒的家庭,也禁止信徒與配偶以外的異性合修雙身法,並且不說那是佛法,正覺教育基金會並不反對,也不會破斥之。然而,這樣子弘揚藏傳佛教密宗雙身法的喇嘛若已結婚,就不再是佛教中的出家人,也不是外道中的出家人了,就不應該再接受信徒的供養;而且一旦結婚了,他不但已經不是喇嘛,連佛教徒都不是了,而是外道法中的在家人了。

執行長又表示,藏傳佛教密宗喇嘛們即使不結婚,當他們宣稱是佛教徒時,一旦修了雙身法,依照正統佛教的戒律,不論是依菩薩戒、聲聞戒、沙彌戒或五戒,他們都已是嚴重破戒者,來世必須下墮三惡道中,已不再是佛教中的出家人,當然不許再接受佛教徒的供養。但他們卻繼續謊稱為佛教中的出家人,繼續廣收供養,這是欺矇社會人士及佛教徒。藏傳佛教密宗的喇嘛們,全都不曾受過佛教的戒律,不論是聲聞戒或菩薩戒,甚至連在家人應受的五戒都不受,根本就不是佛教裡的出家人。

藏傳佛教密宗的喇嘛們宣稱他們是佛教的出家人,是因為受了三昧耶戒。但是從佛教的教理與實證的行門上來說,如果受了三昧耶戒,其實就不是佛教僧人,反而成為外道,一切佛教徒尚且不應該供養他們,何況把他們當作是佛教的僧人。因為三昧耶戒是藏傳佛教密宗中自己創設的,並不是佛陀所制定的戒律;而且三昧耶戒的領受與修持,都屬於婆羅門教的行淫境界,只是閨房技藝而與佛法絲毫都扯不上關係。所以受了三昧耶戒的所有喇嘛,都不是佛教中的出家人;受了三昧耶以後,所有的密宗信徒就變質而不再是佛弟子了。反過來說,如果不領受三昧耶戒,就不能取得喇嘛的身分,又不能成為藏傳佛教密宗中的出家人,就不是喇嘛,既不能弘法也不能受佛教徒的供養;但是受了三昧耶戒以後,又違背正統佛教的所有戒律,也不再領受佛教的菩薩戒等戒律;以前如果曾經在正統佛教受了聲聞戒或菩薩戒,還得要捨棄以後才能領受藏傳佛教密宗獨有的三昧耶戒,又成為外道而與佛教無關。

張執行長表示,藏傳佛教密宗三昧耶戒的這些自相矛盾,以及這種外道戒與佛教的教義及實證內涵的互相矛盾,藏傳佛教密宗的古今所有法王及喇嘛與信徒們,全都不瞭解,是由於智慧不夠的緣故,也是由於還不懂佛教的教義與實際行門,更不懂佛教賢聖所證智慧而導致。因此,正覺教育基金會在這上面,還會繼續努力廣作教育,才能保護所有佛教徒及善良社會人士與家庭,以免繼續被欺騙。(游俶清台北報導)20110424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註一、其實只是抱身「佛」,根本不是佛,而是外道法中的凡夫。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