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 「金剛地獄」是藏傳佛教用來恐嚇信徒的伎倆

更新日期:2011/04/30 10: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郭鳳燕台北報導) 藏傳佛教為了顯示他們的修行法門,超勝於正統佛教,除了恣意地依自己需要,錯誤地解釋佛法名相外,也常常創造名相與修行法門,就連造惡業後要下的地獄,藏傳佛教也額外創造一個,稱之為「金剛地獄」。根據喇榮五明佛學院索達吉堪布的說法:「密乘中還有一種叫『金剛地獄』,它的痛苦和壽量,遠遠超過顯宗所講的無間地獄,轉生於此的人皆為破密乘誓言者。」由此看來,金剛地獄可說是專門為密宗學人所設的地獄,而且是為了懲罰違背了學密時所立下誓言的學人。

關於這個藏傳佛教專屬地獄的問題,採訪者採訪了對藏傳佛教密宗有深入研究的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先生,張執行長表示:「金剛地獄」純粹是藏傳佛教密宗為了恐嚇信徒所虛擬出來的,使迷信的藏傳佛教信徒們不敢離開。張執行長特別強調:佛教中沒有所謂的「金剛地獄」。

張執行長表示,所謂的金剛地獄,是藏傳佛教為了使信徒永遠不敢離開,要對上師要無條件服從到底所編出來的謊言,而目的就在於使信徒永遠接受雙身法及其他邪謬的教義,以遂行喇嘛與信徒實修男女雙身法;或促使信徒在密灌中,欣然吞食上師與佛母交合後的淫液等等的目的;另外也可令人心生恐懼,因而不敢向外人洩露藏密無上瑜伽雙身法,以及其他藏傳佛教不欲人知的真相。

張公僕表示,這些事實,我們從藏傳佛教獨有的三昧耶戒的內容,就可以判斷出來;因為下墮金剛地獄的條件為「破密乘誓言者」,這指的就是違反藏傳佛教獨有的雙身法三昧耶戒。而藏傳佛教的三昧耶戒,即是以十四根本墮為基礎,我們就拿和雙身法有直接相關的部分為例說明。根據朗欽加布仁波切所說:「『金剛乘十四根本墮』。它們以特殊的次序舉例出來,因為第一條比第二條重要,第二條比第三條重要,依此類推。」所以第一條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戒律,而第一條說的是:「金剛持云諸成就,隨阿闍黎行出生,由是於彼輕蔑者,說為根本第一墮。

張執行長說明:這就是說,弟子對於上師的身口意行不能有絲毫的輕蔑與懷疑,必須具足信心,否則便要下墮金剛地獄。一旦完全信任上師,便自然而然接受雙身法。

張公僕表示,第二條是:「從善逝語違越者,說為根本第二墮。」是說弟子對上師一切所說,必須言聽計從,不能有所懷疑,否則便要下墮金剛地獄。如此上師便能為所欲為,包括要求女信徒與他實修雙身法。

第五條是:「斷正法根菩提心,說為根本第五墮。」依照陳健民上師與噶陀仁珍千寶仁波切所說,這裏所說的菩提心主要指白菩提,也就是與女性共修雙身法時,不能丟失的白菩提(不能洩精失去精液),否則就是觸犯第五根本墮。

張執行長說明:至於第七條則說:「於未成熟諸有情,宣說密法說為第七墮。」這條即是密宗雙身法的保密條款,若有違犯也要下金剛地獄。至於最後一條也是在談雙身法:「毀謗婦女慧自性,說為根本第十四墮。」這條是說毀謗婦女的智慧自性,則為觸犯第十四根本墮。藏傳佛教密宗以男性代表方便,女性表智慧,與女性修雙身法,可以證得「智慧」,因此在密宗又將明妃稱為智慧女,又透過雙身法可以成「佛」,因此又稱為「佛母」,所以毀謗婦女的女根可以使人獲得雙身法樂空雙運的智慧自性,也就是否定雙身法的根本,必墮金剛地獄。

張公僕表示,就藏傳佛教的十四根本墮中,與雙身法有關的部分作介紹,至於其他錯誤法義的部分,這裏先略過不提。但僅是這樣,就可以知道藏傳佛教這十四根本墮,用意是在恐嚇信徒,讓上師能夠為所欲為。為了保護雙身法的秘密,怕信徒洩密,最後再編出金剛地獄的說法,來恐嚇藏傳佛教的信徒。但十方三世一切三界等法界中,根本不曾存在金剛地獄,將來也不會有這種地獄。

張執行長最後呼籲,希望今天公開金剛地獄的真相後,確定金剛地獄是不存在的,藏傳佛教密宗信徒不會再恐懼下金剛地獄,應該早日捨棄藏傳佛教邪法回歸正法。(郭鳳燕台北報導)20110430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