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開啟此訊息,請按此連結
 
[ 閱讀更多 ]
「認識藏傳佛教」系列活動  

「認識藏傳佛教」系列活動

本會為提昇社會大眾對真正佛法義學與藏傳佛教真相之認識,特舉辦「認識藏傳佛教」系列活動,包括【生命教育心得寫作徵文比賽】、【「認識藏傳佛教」論文徵文比賽】、【「認識藏傳佛教」論文獎助金申請】以及【「認識藏傳佛教」研究計劃申請】等活動,歡迎符合資格之個人或機構踴躍報名或申請!

欲瞭解更多正覺同修會訊息請至官方網站查詢
法界衛星新聞專訪  
法界衛星新聞專訪

法界衛星電視台自即日起,於每週二的新聞時段,播出採訪本會親教師開示佛法的新聞報導。

正覺電子報第86期  
正覺電子報第86期

正覺電子報每月出刋,闡述佛法正義與修證經驗,普願有緣的讀者均能深入甚深法義,自度度他,終能圓滿究竟的佛果。

本期目錄
 
菩薩底憂鬱-禪意無限

平實導師以公案拈提書中偈頌寫成不同風格曲子,與他人所寫不同風格曲子共同錄製出版,幫助參禪人進入禪門超越意識之境界。

 
妙法蓮華經殊勝饗宴

全省各地講堂每週二晚上6:50同步開演《妙法蓮華經》,由精通三藏的大法師——平實導師,以其深妙的道種智開演此不可思議的殊勝妙法,化艱澀為平易,普令學人沐於無上法樂中。竭誠歡迎您來聽講,同結殊勝法緣、共成佛道!

三乘菩提概說  

第四季 三乘菩提概說

2012/08/01~2013/01/29

每周一至週五 下午 14:00 播出

 
第一季 三乘菩提綱要與學佛正知見
第二季 三乘菩提之念佛法門
學佛正知見第二篇
第三季 三乘菩提之宗通與說通
第四季 三乘菩提概說
三乘菩提學佛釋疑
DVD 明心與初地釋
壇經辯訛
宗門與教門
三乘菩提之學佛釋疑  

第四季 三乘菩提之學佛釋疑

2012/08/01~2013/01/29

每周一至週五 下午 14:30 播出

 
     

以佛法中常見名相,導正學佛子於網路蒐集種種錯誤見解,依於 世尊所教大乘佛法中做正確的闡述正理。

[更多法相辭典]

人天乘及
二乘菩提
人天乘的法以及二乘菩提的法,都叫作權教,就是權巧方便施設的法教。
一切法空性 一切法空性,講的是一切法本來就是空性如來藏而沒有生滅性可說,因為一切法就是如來藏。
二乘涅槃
是有出有入
大涅槃跟二乘涅槃不一樣,二乘涅槃是有出有入的,若是不在涅槃中,就是未入涅槃,方便稱之為出。
中道 如來藏非斷非常,非有變易非無變易,非有作用非無作用,無形無相,非空非有,不生不滅,與五蘊和合似一,然非一非異。故名中道。
入涅槃 所謂來來去去,就是來的時候在,去了就不在,是有來有去的生滅心,而意識生滅心是阿羅漢入涅槃時都要滅盡的。
正覺教育基金會
邀請「達賴喇嘛來台灣?」徵文活動

基於社會風氣,不宜邀達賴訪台

有關國際職業婦女協會2012亞太區域會議,承辦年會「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擬力邀的達賴喇嘛被拒來台,應由另一個角度來呈現其真實面。……閱讀更多

誹謗案件簡述
法官反覆,百姓難言?── 讀者投書
回應--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提告之法院判決
基函1008覆教育部反對破密函
101年明倫國小贈花籃感謝狀
真、假-藏傳佛教?
為什麼藏傳佛教不是佛教?系列報導之一
藏傳「佛教」密宗是否為正真佛教的檢驗:第一則-藏傳「佛教」的教名檢驗
正智書香園地
      空行母─性別、身份定位,以及藏傳佛教  
  《金剛經宗通》第四輯
11月30日已經出版,歡迎到各大書局請購!
  霧峰無霧-給哥哥的信
10月1日熱烈銷售
  空行母─性別、身份定位,以及藏傳佛教
8月1日熱烈銷售
 
  本書的內容係:詳解《金剛經》的真實義理,並且舉出與各段經文有關的禪宗公案,幫助聽經者實證《金剛經》中說的實相般若智慧。本套書中所說有事、有理、也有宗門密意,求證金剛般若智慧之大師與學人,允宜人手一套詳讀細閱之。   本書作者藉兄弟之間信件往來論義,略述佛法大義;並以多篇短文辨義,舉出釋印順對佛法的無量誤解證據,並一一給予簡單而清晰的辨正,令人一讀即知。久讀、多讀之後即能認清楚釋印順的六識論見解,與真實佛法之牴觸是多麼嚴重。   本書作者為蘇格蘭哲學家,嚮往佛教深妙的哲學內涵,進入當年盛行於歐美的藏傳佛教密宗,擔任卡盧仁波切的翻譯工作多年以後,被邀請成為卡盧的空行母(又名佛母、明妃),開始了她在密宗裡的實修過程。  
             
 
《勝鬘經講記》
《勝鬘經講記》
【作者】平實導師
【定價】200元台幣/ 輯
 
楞嚴經講記
《楞嚴經講記》
【作者】平實導師
【定價】200元台幣/ 輯
 
真假開悟
《真假開悟》
【作者】平實導師
【定價】免費結緣
 
購書通路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書局 、墊腳石書局 、誠品書局 、三民書局 、何嘉仁書局 、諾貝爾書局 、PChome網路書店 、灰熊愛讀書網路書店...等網路及實體門市。

欲得知佛教正覺同修會網站各項訊息,歡迎訂閱正覺e報 / 取消訂閱
版權聲明
CC授權: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歡迎推廣轉寄

 
佛教正覺同修會 正覺教育基金會 正智書香園地 開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