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開啟此訊息,請按此連結
[ 閱讀更多 ]
 

2013年10月開課報名

正覺講堂禪淨班2013年下半年新班開始受理報名。帶您探尋生命實相第一義諦佛法,闡揚真實可證之解脫道與佛菩提道;指授無相念佛與參禪正見,鍛鍊動中定力,成就一心不亂及參禪功夫。讓學人得轉易煩惱習氣,具足菩薩種性,將佛法於生活中真實受用!

知見的錯誤以及教導錯誤的知見,都是弘法者極嚴重的事;因為三界有情之所以會成就種種惡業,都是因為知見的錯誤所導致。所以經中才會說:錯誤的知見是最大的罪惡。……佛說:這樣作的人,比使用毒藥毒死眾生的罪更重。……這個邪見種子都會不斷的現前,他們可能會在來世謗佛、謗法,沈墜於三惡道中,難回人間;這一萬個人被害是無量世的,是很恐怖的。《勝鬘經講記》第一輯,正智出版社,2008年11月初版首刷,頁 278。
欲瞭解更多正覺同修會訊息請至官方網站查詢
 
《楞嚴經講記》曠世巨作 感動上市

本書解釋《楞嚴經》的內容,對於如來藏及佛性的意涵,有詳細演繹;亦解說五陰區宇的內涵,並細說五陰習氣種子斷盡時的境界相,以及五十種魔擾與邪見內容;並將成佛之道的次第與內容,作了詳細註解,同時也解答了宇宙的起源。

 
佛教正覺同修會YouTube"官方頻道"正式上線

佛教正覺同修會 YouTube 官方頻道正式上線,包括「三乘菩提綱要、三乘菩提概說、學佛釋疑、學佛正知見、宗通與說通、宗門與教門、壇經辯訛」等播放清單都已經建立完成。您可以輕鬆點選播放清單,上千部的節目自動播放。此外還有最新的新聞影片喔!想收看同修會的最新節目影片嗎?請立刻點選下列網址:http://www.youtube.com/user/sutraenlighten

 
正覺電子報第95期

各期摘要

正覺電子報每月出刊,闡述佛法正義與修證經驗,普願有緣的讀者均能深入甚深法義,自度度他,終能圓滿究竟的佛果。本期目錄:導師法語 / 中觀金鑑(四十四) / 蒼天有眼(十) / 見性與看話頭(二十一) / 廣論之平議(五十三) / 救護佛子向正道(三十一) / 假鋒虛焰金剛乘(七) / 邁向正覺之路 / 學佛的目的 / 千里之行,續佛明燈 / 佛典故事─悖慢佛法自招罪殃…閱讀更多

 
三乘菩提弘法DVD專輯(四)

「三乘菩提概說」,詳細闡述聲聞菩提、緣覺菩提和佛菩提修證的內涵,可令學人快速建立三乘法道修學次第與正確知見,併可漸次具備大乘見道之因緣。欲修學三乘佛法之學人,千萬不容錯過。

   
第一輯 三乘菩提綱要與學佛正知見
第二輯 三乘菩提之念佛法門
學佛正知見第二篇
第三輯 三乘菩提之宗通與說通
第四輯 三乘菩提概說
第五輯 三乘菩提學佛釋疑(一)
第六輯 三乘菩提之菩薩正行
第七輯 三乘菩提之學佛釋疑(二)
DVD 明心與初地釋
壇經辯訛
宗門與教門

三乘菩提之菩薩正行

2013/08/01~2014/01/29

每週一至週五 下午 14:00

 

三乘菩提之學佛釋疑(二)

2013/08/01~2014/01/29

每週一至週五 下午 14:30

 

學佛釋疑-如何學佛?

對一般人來講,如果您想知道、多知道一些佛法的話,一般人可能會怎麼做呢?我們來看看是說,你可能會採取自己先看看書吧,到書店去找一找、看一看哪一本書比較順眼,然後把它買回家然後再來看看,所以這個是自己看書。如果自己看書看一看,覺得說有一些小小的需求的話,也許會選擇在適當的時候,選擇去聽聽某一位法師說法...[觀看影片]

以佛法中常見名相,導正學佛子於網路蒐集種種錯誤見解,依於 世尊所教大乘佛法中做正確的闡述正理。

[更多法相辭典]

佛菩提道之既遊道胎
在佛菩提道中的每一階位都必須精進用功,所以精進力是遍在各個階段而有強弱不同的。
|閱讀更多|
七識心與空性賴耶非一非異
七識心非離於賴耶而有,七識心之證得解脫而取滅盡或輪迴生死,實依賴耶所藏七識心之煩惱種斷與不斷而有...
|閱讀更多|
不必入涅槃已在涅槃中
涅槃心本來就是不生不滅的,正是真心如來藏,祂本來就不生不滅而常住涅槃中,為什麼還要入涅槃?
|閱讀更多|
不生不死的涅槃境界
「空如來藏」,因地所證的覺心必須是空如來藏。空如來藏意思是說,如來藏自住境界中空無一法可得...
|閱讀更多|
實証般若中道
菩薩摩訶薩証得法無我智已,了知初地菩薩無所有觀之境界相;了知已,復隨善知識修學,了知初地至十地之法相...
|閱讀更多|
Q10:達賴喇嘛基金會認為,正覺公然散佈陳列猥褻邪淫的文字圖像,已觸犯法律,正覺有何看法?
A:這個說來有點可笑,因為我們所有的這個DM,這些文宣、書、著作,揭露他們無上瑜伽雙身修法的本質,全部引自於他們自己的祖師,或達賴喇嘛的著作中,而且因為裡面的內容,的確是有一些不堪的字眼,所以我們的出版品都把它分級,兒童不宜、或者青少年不宜;可是我們要反過來看,那這些猥褻、不堪的文字,都在他們的祖師的著作之中,明明白白...
102年明倫高中感謝狀
為何需要達賴?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邱國勛)
反對迎達賴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物理系副教授 張純志)
無上瑜伽修行真相
正覺教育基金會YouTube"官方頻道"正式上線
鬼話連篇的藏傳佛教密宗
第一則─藏傳佛教教名
信仰藏傳佛教密宗的危機
第一則─法王即是「法亡」的危機
假藏傳佛教(密宗)對神通的虛妄想
第二則:騙人的神通修證
正智書香園地
新書預告:《人間佛教》即將出版,敬請期待
   
《童女迦葉考》8月31日各大書局皆已上架 《金剛經宗通》第九輯已上市,歡迎到各大書局請購! 《真實如來藏》修學正真佛法必讀之鉅著!
童女迦葉是佛世率領五百大比丘遊行於人間的菩薩,她依童貞行而依止菩薩戒,於人間弘揚第八識妙法,不依別解脫戒(聲聞戒)弘化於人間。這是大乘佛教與聲聞佛教同時存在於佛世的歷史明證,證明大乘佛教不是後時聲聞法中分裂出來的部派佛教的產物,卻是從聲聞佛教分裂出來的部派佛教聲聞凡夫僧所不樂見的史實。 本書的內容係:詳解《金剛經》的真實義理,並且舉出與各段經文有關的禪宗公案,幫助聽經者實證《金剛經》中說的實相般若智慧。本套書中所說有事、有理、也有宗門密意,求證金剛般若智慧之大師與學人,允宜人手一套詳讀之。 如來藏真實存在,乃宇宙萬有之本體,並非印順法師、達賴喇嘛等人所說之「唯有名相、無此心體」。如來藏是涅槃之本際,是一切有智之人竭盡心智、不斷探索而不能得之生命實相;是古今中外許多大師自以為悟而當面錯過之生命實相。如來藏即是阿賴耶識,乃是一切有情本自具足、不生不滅之真實心。
     
《與廣論研討班學員談心》
【作者】正覺教育基金會
【定價】免費結緣
《學佛之心態》
【作者】正德老師
【定價】免費結緣
《真假禪和》
【作者】正德老師
【定價】免費結緣

欲得知佛教正覺同修會網站各項訊息,歡迎訂閱正覺e報 / 取消訂閱
版權聲明 
CC授權: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歡迎推廣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