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學佛法為什麼要來正覺?

 

學佛法為什麼要來正覺?

 

我要如何分辨是正確的佛法呢?

正覺是不是正確的法呢?

可實際驗證的法是正確的,

正覺有實證者可以為我們指引如何修學。

 

■實證佛法是學佛的首要之務

要實證佛法的依據,就是「佛陀的開示教導」;然而,在 佛陀示現入涅槃後,學人所能依據的就是 釋迦世尊講經說法的經過及內容,由眾多弟子共同結集、紀錄下來而流傳至今的佛經典籍。因此「佛經」是我們實證佛法的重要依據,然而人間現存的佛教經典文獻,有些內容已被後人添加了自己的錯誤想法,扭曲了佛經原意; 更可怕的是,有些「偽經」則是被刻意摻入外道邪法,乃至完全不是 佛陀所說,這些內容都會誤導學人走上歧途而無法實證佛法!

然而,經典的內容是否真是 佛陀所說?還是已經被加油添醋乃至是後人捏造出來的呢?這判斷經典內容真偽的「唯一」方法,就是以「實證」佛法的智慧作為所依才能分辨,前人歷史文獻考證研究的資料只能作為參考的佐證,而不能作為「唯一」的方法,因為外道用偽經來破壞佛法的行為,自古以來就是層出不窮的,因此所研究考證的這前人歷史文獻本身就可能是有問題的,何況還有外道假託佛菩薩之名而編造的經論,因此唯有實證佛法的佛弟子才有能力來作真偽經論的勘驗。

■由實證佛法的親教師教導您正確的佛法

為什麼要依止有實證智慧的親教師學習?這道理很容易明白,因為實證佛法的佛弟子,一定可以講得出「正確的實證方法與內涵」等細節,因為唯有實證者是自己親自走過的路,才能真正明瞭這個法門的內涵為何?方法與次第為何?需要培養、具備什麼能力與條件才有可能實證?以及在修學中可能會產生的種種問題及解決方法為何?因此,實證佛法的佛弟子才有能力如實地為學人講述佛法、開演佛經的真實義理,以及教授如何實證的方法與次第。

而今,真正「實證佛法而不退失」的佛弟子,就在「佛教正覺同修會」的菩薩僧團中!因此,要學習真正的佛法,請一定要來正覺上課!來正覺上課,才有實證佛法的親教師,才能教導您佛法的正知見以及累積鍛練實證佛法所需的定力、福德及觀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