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法義辨正

Image

敬請諸方大德關注:有自稱「悲智」者,打著「反邪教」的旗幟,表面上以文字比對法著作「專輯」對本會扣上各種不實的指控,其實骨子裡卻是主張「大乘非佛說」,全面否定中國古聖先賢所努力迻譯的北傳四部阿含部類經典與各部類大乘經典,要將中國佛教連根鏟除,推翻中國禪宗與唯識宗,而以南洋、日本佛教為依歸與標竿。這是對中國佛教與傳統唐宋佛教文化進行全面否定的開始。敬請所有關心中國佛教與中國傳統文化的仁人志士關注此事,共同維護中國佛教與傳統文化的存在與發展。

Image

開悟明心是古今修行者所同嚮往,然想要親證實相必須真修實證,非作學術研究所能企及,若以考證所見而錯解佛法大意,乃至未證言證,已違犯佛所說法毗奈耶。然而善說與惡說所得的後世業果,其「業」的自性、因緣、品類、異熟……​​與十二因緣的流轉又有何關係?不符法毗奈耶的知見是什麼?法界會有「無因而生、無因而起」的情形嗎?更多的佛法正知見將在節目中一一為您開解,可以幫助您瞭解真實佛法的正理。

Image

明心等不等於見性?真如與佛性是不是同一個法?佛性為什麼非常?非常的道理又是什麼?今時迷人不解《六祖壇經》中佛性真意,將真如與佛性溷為一談,妄加曲解。這個單元將一一為您闡釋真實義理與辨訛,幫助學人建立佛法的正確知見,免於受假名善知識之所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