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彌陀法會》梵唄儀軌及教學音檔

正覺同修會
《彌陀法會》梵唄儀軌及教學音檔

《彌陀法會》引言

《彌陀法會》是以阿彌陀佛大願為依,故以阿彌陀佛以及彌陀願力作為法會的依止。依止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以及左右脇士──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的廣大悲心,勸請亡者及法會上有緣鬼神眾生皆能念佛,相應於佛菩薩的願力而往生西方淨土,藉由亡者捨壽一大因緣舉行殊勝法會更增亡者佛德,以佛法普攝受眾生,令此自、他苦難有情,得蒙 佛加護消除惡業,佛慧增上而得接引。

本師 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這個不可思議的淨土法門,而中國人卻很早便相應於淨土法門,也很早就齊全了淨土的經典,故有「家家觀世音,戶戶阿彌陀」。這法門在中國遍地開花,許許多多地方都有求生淨土的念佛人,乃至擴及整個東亞,形成了大乘文化不可磨滅的一環。人們從佛法得到身心的歸仰,對於能跟往生者在 佛的美麗新世界重逢,充滿了希望與嚮往,從而揮別這世界的煩惱憂愁,得到無量的智慧、永恆的生命。隨著現代社會的開發、文明科技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有了長足的改善與便利,然而文明並沒有減少人們心地的污濁及煩惱,生死的難題依然困擾著華夏民族。我們相信藉由《彌陀法會》的提倡、以及將法會儀軌正本清源,回歸佛陀攝受眾生的大願,必能護祐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得到解脫自在。以此為禱。詳情可參閱正覺官網:[從《彌陀法會》初探追薦亡者往生極樂之儀軌法事一一兼略述《悲增法會》一文。

《彌陀法會》檔案下載

1. 從《彌陀法會》初探追薦亡者往生極樂之儀軌法事-兼略述悲增法會 下載
2. 彌陀法會-流程 下載
3. 彌陀法會-儀軌 下載

Image

梵唄教學音檔

《彌陀法會》梵唄教學音檔

 按此開啟 Youtube 播放清單

1.南無阿彌陀佛聖號(請師) MP3播放

2.爐香讚(雲來集菩薩) MP3播放

3.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三稱) MP3播放

4.大悲咒(合誦) MP3播放

5.新版彌陀讚 MP3播放

6.起信極樂讚 MP3播放

7.佛說阿彌陀經 MP3播放

8.往生咒 MP3播放

9.阿彌陀佛淨土總讚 MP3播放

10.繞佛六字轉四字 MP3播放

11.三歸依(快板) MP3播放

11.三歸依(慢板) MP3播放

12.迴向偈(快板) MP3播放

12.迴向偈(慢板) MP3播放

13.彌陀小讚 MP3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