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修學佛法的關鍵基礎

 

修學佛法的關鍵基礎

 

我要如何開始學佛呢?

我要如何去檢驗與實證呢?

讓我們來理解正確的知見。

讓我們來培養定力與觀察力以實證佛法。

 

■正確的知見是修學與實證佛法的首要

學習佛法最重要、最關鍵的第一步,就是要學習正確的佛法知見,唯有正確的知見,才能幫助我們實證佛法,從佛法中獲得真實利益,達到預定的目標。例如說:改善、減緩自己的煩惱與壓力;確保未來世能去到極樂國土或善妙的天界;乃至能夠開悟明心成為真實義菩薩,世世行菩薩道繼續利樂眾生!

■具備定力與觀察力才能實證佛法

有了正確的知見,也就是認識到正確的實證方法了,還得要培養「定力」以及「觀察力」!當我們擁有這兩種能力後,就可以少分的初步去實證佛法、驗證佛法。例如 佛陀所說的「苦、空、無常、無我」的道理,以及因果輪迴等現象,都可以透過 佛陀的法教去觀察思惟而得到驗證,未來甚至可以進一步實證佛法的「解脫道」及「佛菩提道」!

所以,修學佛法的關鍵基礎,首先就是學習正確的佛法知見,第二就是培養定力、觀察力,去證驗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