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自宅安座法會》梵唄儀軌及教學音檔

正覺同修會
《自宅安座法會》梵唄儀軌及教學音檔

《自宅安座法會》,主要是基於學人在自宅供奉佛菩薩聖像時,應為舉行安座法會。

佛菩薩法身功德不可思議,本無須任何有情為作安座,亦無任何有情有能力可為諸佛世尊安置聖座;當知 如來法身一切自在,非三界身、亦不受供,因此聖像之安座殊異於民間之神像開光,然!如來慈憫一切有情功德微薄,乃至不知出離之正理,不能值遇 如來,親承供養得大功德,遂為法會大眾及後世有情宣演:如來示現滅度後,供奉諸佛聖像的功德等同供養 如來應身;釋迦如來於《優婆塞戒經》中開示:「我若在世及涅槃後所設供養,施者受福等無差別。」

又《大寶積經》中開示︰有一織人每天用一縷微線供佛,並將此福德迴向成佛,畢生供養了一千五百條微縷;看似所供極為鮮少,然其果報不可思議,故知供佛功德不可思議,佛弟子應以自宅供佛功德迴向發願成佛;若不發願成佛,則自失大利矣!

菩薩行者修學佛法,當以大心菩薩自居及自許。常思以佛法利益怨親,當抱持慈悲心利益這些冤親債主,讓他們願意解冤釋結,也讓我們學法無礙。

當親人眷屬、家中寵物等有情去世時,菩薩們在自宅安奉如來聖像,於聖像前祈求佛力加持攝受他們前來,聽聞我們為他們宣說佛法正理:

1. 六道輪迴皆苦,當思脫離 2. 往生極樂 3. 往趣善處,

常為先人及有緣眾生造立功德,並迴向給他們往生淨土。

新版《自宅安座法會》儀軌有新的調整,新勘定的版本簡單隆重,以令欲安座學員都有清楚的意象和領解,詳細內容可參閱正覺官網之專屬網頁中:《自宅安座法會》期使能令大眾耳目一新,更得契入佛法,以此至禱。

 

《自宅安座法會》檔案下載

1. 《自宅安座法會》儀軌並略述自宅供佛功德及救度有緣之正理 下載

2. 《自宅安座法會》儀軌 下載

3. 自宅安座及相關注意事項 下載

Image

梵唄教學音檔

《自宅安座法會》梵唄教學音檔

 按此開啟 Youtube 播放清單

1.爐香讚 MP3播放

2.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MP3播放

3.大悲咒 MP3播放

4.世尊讚 MP3播放

5.藥師如來讚 MP3播放

6.阿彌陀佛讚 MP3播放

7.文殊菩薩讚 MP3播放

8.觀音菩薩讚 MP3播放

9.普賢菩薩讚 MP3播放

10.彌勒菩薩讚 MP3播放

11.韋陀菩薩讚 MP3播放

12.地藏王菩薩 MP3播放

13.勢至菩薩讚 MP3播放

14.聖克勤大師讚 MP3播放

15.聖玄奘菩薩讚 MP3播放

16.伽藍尊者讚 MP3播放

17.南無安位王菩薩摩訶薩 MP3播放

18.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MP3播放

19.正覺總持咒 MP3播放

20.正覺發願文 MP3播放

21.三歸依 MP3播放

22.迴向偈 MP3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