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正觉同修会三归五戒及菩萨戒

由 平实导师亲自主持授予佛戒;戒项包含「三归依及五戒」和依《菩萨璎珞本业经》及《梵网经》为本的「上品菩萨戒」。法会时不仅授予佛戒,更开示佛戒的精神,让受戒的佛子更能掌握其精要,进而「持戒清净,精进佛道」。

为什么要受持三归及佛戒呢?

佛门中的戒律就是一切善法的根本,戒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生善灭恶」,当然也是超凡入圣之根本。受持三归与佛戒,不只是现世能够得免于灾祸,更是后世出生大福德之因缘,最重要的是它是未来世当中,我们能够成就解脱果,能够成就佛菩提果的因缘,也就是要成就果位所应该具备的福德次法。

为什么要受持三归及佛戒呢

戒律的种类及受持的果报

世尊把戒律分为多种:初唱三归依戒,次申五戒、八关斋戒;复制声闻戒、菩萨戒等。受持三归依戒,便可不堕恶道,开启出世之因缘;受持五戒除了可保人身之外,也是种下了未来亲证声闻解脱果的因缘;清净圆满受持八关斋戒一日一夜,未来得有出家修道之因缘;受持菩萨戒乃是种下将来可以开悟明心乃至究竟成佛之因缘。

目前正觉同修会举办「三归依和五戒」及「上品菩萨戒」,希望佛子们在精进菩提的道路上,能巩固修行时应该受持戒律的根本。

三归依

归依于佛、法、僧三宝

归依佛

就是归依无上正等正觉、

福慧两足世尊。

归依法

就是归依了义究竟正法,

归依世尊正教。

归依僧

就是归依大乘贤圣僧,

归依大乘正见菩萨僧。

五戒

looks_one不杀生

looks_two不偷盗

looks_3不邪淫

looks_4不妄语

looks_5不饮酒

菩萨戒

三聚净戒

 

持一切净戒,
无有一净戒不持

 

修一切善法,
无有一善法不修

 

度一切众生,
无有一众生不度

竭诚邀请

  台北正觉讲堂每年皆举办「三归暨五戒」上品戒大典,由大乘菩萨胜义僧平实导师担任三归依暨五戒之证明师,受持戒律生大福德,且于正法道场中求受三归依及五戒,将是未来于大乘法中证悟的正因,竭诚欢迎十方学人参加,开启成佛之道的殊胜法缘。
  正觉同修会依据佛的开示:「若有人欲来受者,菩萨法师先为解说读诵,使其人心开意解,生乐着心,然后为受。」故求受「菩萨戒」学子,须于上课期间听完戒相课程后方可求受,祈愿一切求佛道学子皆有缘受此上品千佛大戒。

欲报名三归五戒大典及上品菩萨戒者,欢迎洽询各地讲堂

求受三归依,且无法亲自参加本会举办归依法会之台湾以外地区学人

通讯归依报名 阅读更多...
报名作业流程

壹.报名资格:求受三归依者,且无法亲自参加本会举办归依法会之台湾以外地区佛弟子。

贰.自誓归依时间:不限,能于每月六斋日更为殊胜。

参.自誓归依地点:清净庄严之佛堂或佛像前、备妥香花灯果等。

肆.费用:全免。

伍.报名程序:报名者请于 佛前完成 “通讯报名自誓三归依仪轨”(按此下载:)(如有陪同者,仅系协助角色。),之后请将报名资料以邮寄或电子邮件方式寄至本会。若审核通过,将以电子邮件回报法名。有关归依证,本会将于适当时机评估是否寄发归依证,请报名人员静待因缘,谢谢配合。

一、邮寄报名:

请准备以下资料邮寄至台湾台北市(103)承德路三段277号九楼佛教正觉同修会收;并请于信封上注明通讯归依。

(一)请填写“佛教正觉同修会台湾以外地区通讯归依申请表”(按此下载:),并请确认:

(1)通讯归依申请表为官网最新版本

(2)已填写佛前自誓归依日期

(3)外籍人士如有中文姓名者,请务必填写

(4)本人已亲自签名

(5)申请表已贴上照片

(6)已贴妥身份证正反面影本

(7)有电子邮件者请务必填写

(二)脱帽二吋近照二张(一张贴于申请表上、一张背面填姓名并浮贴)。

二、电子邮件报名:

请将以下资料发送至电子邮箱endeavor@enlighten.org.tw

(一)请填妥“通讯归依报名人员检查表”(按此下载:

1.请将报名人员依序填写至"通讯归依报名人员检查表"内,报名人员之序号即为申请表及照片档附件之命名序号(详细请参考(二)及(三))

2.请依序检查表格内之检查项目,若符合请打v

(二)填写“佛教正觉同修会台湾以外地区通讯归依申请表”(按此下载:

1.填妥后请将报名资料表扫描后以附件形式回传,回传之前请确认:

(1)通讯归依申请表为官网最新版本

(2)已填写佛前自誓归依日期

(3)外籍人士如有中文姓名者,请务必填写

(4)本人已亲自签名

(5)申请表已贴上照片

(6)已贴妥身份证正反面影本

2.申请表档命名方式:序号_姓名

例如:01_王晓明.pdf

(三)照片:

1. 另请提供脱帽二吋近照之电子档以利制作归依证

2. 照片电子档命名方式:序号_姓名_照片

例如:01_王晓明_照片.jpg

繁体:2-N1-022<附件 1繁>2023年11月
简体:2-N1-022<附件 2简>2023年11月

 
 

【佛教正觉同修会通讯归依报名作业流程】(即本网页内容)  繁体版   简体版

通讯报名自誓三归依仪轨 繁体版   简体版

佛教正觉同修会台湾以外地区通讯归依申请表 繁体版   简体版

【通讯归依报名人员检查表下载 繁体版   简体版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