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弥陀法会》梵呗仪轨及教学音档

正觉同修会
《弥陀法会》梵呗仪轨及教学音档

《弥陀法会》引言

《弥陀法会》是以阿弥陀佛大愿为依,故以阿弥陀佛以及弥陀愿力作为法会的依止。依止阿弥陀佛的四十八大愿、以及左右胁士──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的广大悲心,劝请亡者及法会上有缘鬼神众生皆能念佛,相应于佛菩萨的愿力而往生西方净土,藉由亡者舍寿一大因缘举行殊胜法会更增亡者佛德,以佛法普摄受众生,令此自、他苦难有情,得蒙 佛加护消除恶业,佛慧增上而得接引。

本师 释迦牟尼佛告诉我们这个不可思议的净土法门,而中国人却很早便相应于净土法门,也很早就齐全了净土的经典,故有「家家观世音,户户阿弥陀」。这法门在中国遍地开花,许许多多地方都有求生净土的念佛人,乃至扩及整个东亚,形成了大乘文化不可磨灭的一环。人们从佛法得到身心的归仰,对于能跟往生者在 佛的美丽新世界重逢,充满了希望与向往,从而挥别这世界的烦恼忧愁,得到无量的智慧、永恒的生命。随着现代社会的开发、文明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有了长足的改善与便利,然而文明并没有减少人们心地的污浊及烦恼,生死的难题依然困扰着华夏民族。我们相信藉由《弥陀法会》的提倡、以及将法会仪轨正本清源,回归佛陀摄受众生的大愿,必能护佑这块土地上的人们得到解脱自在。以此为祷。详情可参阅正觉官网:[从《弥陀法会》初探追荐亡者往生极乐之仪轨法事一一兼略述《悲增法会》一文。

《弥陀法会》档案下载

1. 从《弥陀法会》初探追荐亡者往生极乐之仪轨法事-兼略述悲增法会 下载
2. 弥陀法会-流程 下载
3. 弥陀法会-仪轨 下载
4. 弥陀法会开示文
   (1)弥陀开示文(已受戒) 下载
   (1)弥陀开示文(未受戒) 下载

Image

梵呗教学音档

《弥陀法会》梵呗教学音档

 按此开启 Youtube 播放清单

1.南无阿弥陀佛圣号(请师) MP3播放

2.炉香赞(云来集菩萨) MP3播放

3.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圣号(三称) MP3播放

4.大悲咒(合诵) MP3播放

5.新版弥陀赞 MP3播放

6.起信极乐赞 MP3播放

7.佛说阿弥陀经 MP3播放

8.往生咒 MP3播放

9.阿弥陀佛净土总赞 MP3播放

10.绕佛六字转四字 MP3播放

11.三归依(快板) MP3播放

11.三归依(慢板) MP3播放

12.回向偈(快板) MP3播放

12.回向偈(慢板) MP3播放

13.弥陀小赞 MP3播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