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自宅安座法会》梵呗仪轨及教学音档

正觉同修会
《自宅安座法会》梵呗仪轨及教学音档

《自宅安座法会》,主要是基于学人在自宅供奉佛菩萨圣像时,应为举行安座法会。

佛菩萨法身功德不可思议,本无须任何有情为作安座,亦无任何有情有能力可为诸佛世尊安置圣座;当知 如来法身一切自在,非三界身、亦不受供,因此圣像之安座殊异于民间之神像开光,然!如来慈悯一切有情功德微薄,乃至不知出离之正理,不能值遇 如来,亲承供养得大功德,遂为法会大众及后世有情宣演:如来示现灭度后,供奉诸佛圣像的功德等同供养 如来应身;释迦如来于《优婆塞戒经》中开示:「我若在世及涅槃后所设供养,施者受福等无差别。」

又《大宝积经》中开示︰有一织人每天用一缕微线供佛,并将此福德回向成佛,毕生供养了一千五百条微缕;看似所供极为鲜少,然其果报不可思议,故知供佛功德不可思议,佛弟子应以自宅供佛功德回向发愿成佛;若不发愿成佛,则自失大利矣!

菩萨行者修学佛法,当以大心菩萨自居及自许。常思以佛法利益怨亲,当抱持慈悲心利益这些冤亲债主,让他们愿意解冤释结,也让我们学法无碍。

当亲人眷属、家中宠物等有情去世时,菩萨们在自宅安奉如来圣像,于圣像前祈求佛力加持摄受他们前来,听闻我们为他们宣说佛法正理:

1. 六道轮回皆苦,当思脱离 2. 往生极乐 3. 往趣善处,

常为先人及有缘众生造立功德,并回向给他们往生净土。

新版《自宅安座法会》仪轨有新的调整,新勘定的版本简单隆重,以令欲安座学员都有清楚的意象和领解,详细内容可参阅正觉官网之专属网页中:《自宅安座法会》期使能令大众耳目一新,更得契入佛法,以此至祷。

 

《自宅安座法会》档案下载

1. 《自宅安座法会》仪轨并略述自宅供佛功德及救度有缘之正理 下载

2. 《自宅安座法会》仪轨 下载

3. 自宅安座及相关注意事项 下载

Image

梵呗教学音档

《自宅安座法会》梵呗教学音档

 按此开启 Youtube 播放清单

1.炉香赞 MP3播放

2.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 MP3播放

3.大悲咒 MP3播放

4.世尊赞 MP3播放

5.药师如来赞 MP3播放

6.阿弥陀佛赞 MP3播放

7.文殊菩萨赞 MP3播放

8.观音菩萨赞 MP3播放

9.普贤菩萨赞 MP3播放

10.弥勒菩萨赞 MP3播放

11.韦陀菩萨赞 MP3播放

12.地藏王菩萨 MP3播放

13.势至菩萨赞 MP3播放

14.圣克勤大师赞 MP3播放

15.圣玄奘菩萨赞 MP3播放

16.伽蓝尊者赞 MP3播放

17.南无安位王菩萨摩诃萨 MP3播放

18.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MP3播放

19.正觉总持咒 MP3播放

20.正觉发愿文 MP3播放

21.三归依 MP3播放

22.回向偈 MP3播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