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我的菩提路

现代宗门见道实录

正智出版社《我的菩提路》系列书籍,乃当今宗门见道实录,收录正觉同修会六百余位明心、见性者中数十篇的见道报告,目前已出版五辑,证实大乘佛法的般若证悟,在末法时代仍然可能;证实唯识增上慧学的真见道法门,至今仍丝缕不绝地继续流传中!

这些破参明心、眼见佛性的佛子们,是如何值遇真善知识而熏修般若正知见?他们又是如何修集福德资粮与锻炼参禅功夫?如何历经辛苦参究,在真善知识引导下开悟明心成为真实义菩萨,乃至眼见佛性成就世界、身心如幻的现观?艰辛的学法因缘与心路历程,想要明心见性的学子们千万不能错过!

各辑内容简介

我的菩提路

我的菩提路 第一辑

凡夫及二乘圣人不能实证的佛菩提证悟,末法时代的今天仍然有人能得实证,由正觉同修会二十余位实证如来藏者所写的见道报告,已为当代学人见证宗门正法之丝缕不绝,证明大乘义学的法脉仍然存在,为末法时代求悟般若之学人照耀出光明的坦途。本书是由二十余位大乘见道者所缮,叙述各种不同的学法、见道因缘与过程,参禅求悟者必读。

详细内容

我的菩提路

我的菩提路 第三辑

自从正觉同修会成立以来,每年夏初、冬初都举办精进禅三共修,借以助益会中同修们得以证悟明心发起般若实相智慧;凡已实证而被平实导师印证者,皆书具见道报告用以证明佛法之真实可证而非玄学,证明佛法绝非纯属思想、理论而无实质,是故每年都能有人证明正觉同修会的「实证佛教」主张并非虚语。特别是眼见佛性一法,自古以来中国禅宗祖师实证者极寡,较之明心开悟的证境更难令人信受;至2017年初,正觉同修会中的证悟明心者已近五百人,然而其中眼见佛性者至今唯十余人尔,可谓难能可贵,是故明心后欲冀眼见佛性者实属不易。黄正幸老师是在悬绝七年无人见性后的第一人,她于2009年的见性报告刊于本书的第二辑中,为大众证明佛性确实可以眼见;其后七年之中求见性者都属解悟佛性而无人眼见,幸而又经七年后的2016冬初,以及2017夏初的禅三,复有三人眼见佛性,希冀鼓舞四众佛子求见佛性之大心,今则具载一则于书末,显示求见佛性之事实经历,供养现代佛教界欲得见性之四众弟子。

详细内容

我的菩提路

我的菩提路 第四辑

中国禅宗祖师往往有所谓「见性」之言,所言多属看见如来藏具有能令人发起成佛之自性,并非《大般涅槃经》中 如来所说之眼见佛性。眼见佛性者,于亲见佛性之时,即能于山河大地眼见自己佛性,亦能于他人身上眼见自己佛性及对方之佛性,如是境界无法为尚未实证者解释;勉强说之,纵使真实明心证悟之人闻之,亦只能以自身明心之境地想像之,但不论如何想像多属非量,能有正确之比量者亦是稀有,故说眼见佛性极为困难。眼见佛性之人若所见极分明时,在所见佛性之境界下所眼见之山河大地、自己五蕴身心皆是虚幻,自有异于明心者之解脱功德受用,此后永不思证二乘涅槃,必定迈向成佛之道而进入第十住位中,已超第一阿僧祇劫三分有一,可谓之为超劫精进也。今又有明心之后眼见佛性之人出于人间,将其明心及后来见性之报告,连同其余证悟明心者之精彩报告一同收录于此书中,供养真求佛法实证之四众佛子。

详细内容

我的菩提路

我的菩提路 第五辑

书中详叙学佛一路之辛苦万端,直至得遇正法之后如何修行终能实证,现观真如而入胜义菩萨僧数。本辑亦录入一位明心后又再眼见佛性的实证者,文中详述见性之过程,并说明见性后的情况。古来能得明心又得见性之祖师极寡,禅师门所谓见性者往往属于明心时观见第八识如来藏具备能使人成佛之自性,即名见性,例如六祖等人,但非《大般涅槃经》中所说之「眼见佛性」之实证。今本书提供如是证量之见性报告一篇,以飨读者。

详细内容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