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修学佛法的关键基础

 

修学佛法的关键基础

 

我要如何开始学佛呢?

我要如何去检验与实证呢?

让我们来理解正确的知见。

让我们来培养定力与观察力以实证佛法。

 

■正确的知见是修学与实证佛法的首要

学习佛法最重要、最关键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习正确的佛法知见,唯有正确的知见,才能帮助我们实证佛法,从佛法中获得真实利益,达到预定的目标。例如说:改善、减缓自己的烦恼与压力;确保未来世能去到极乐国土或善妙的天界;乃至能够开悟明心成为真实义菩萨,世世行菩萨道继续利乐众生!

■具备定力与观察力才能实证佛法

有了正确的知见,也就是认识到正确的实证方法了,还得要培养「定力」以及「观察力」!当我们拥有这两种能力后,就可以少分的初步去实证佛法、验证佛法。例如佛陀所说的「苦、空、无常、无我」的道理,以及因果轮回等现象,都可以透过佛陀的法教去观察思惟而得到验证,未来甚至可以进一步实证佛法的「解脱道」及「佛菩提道」!

所以,修学佛法的关键基础,首先就是学习正确的佛法知见,第二就是培养定力、观察力,去证验佛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