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学佛法为什么要来正觉?

 

学佛法为什么要来正觉?

 

我要如何分辨是正确的佛法呢?

正觉是不是正确的法呢?

可实际验证的法是正确的,

正觉有实证者可以为我们指引如何修学。

 

■实证佛法是学佛的首要之务

要实证佛法的依据,就是「佛陀的开示教导」;然而,在佛陀示现入涅槃后,学人所能依据的就是释迦世尊讲经说法的经过及内容,由众多弟子共同结集、纪录下来而流传至今的佛经典籍。因此「佛经」是我们实证佛法的重要依据,然而人间现存的佛教经典文献,有些内容已被后人添加了自己的错误想法,扭曲了佛经原意; 更可怕的是,有些「伪经」则是被刻意掺入外道邪法,乃至完全不是佛陀所说,这些内容都会误导学人走上歧途而无法实证佛法!

然而,经典的内容是否真是 佛陀所说?还是已经被加油添醋乃至是后人捏造出来的呢?这判断经典内容真伪的「唯一」方法,就是以「实证」佛法的智慧作为所依才能分辨,前人历史文献考证研究的资料只能作为参考的佐证,而不能作为「唯一」的方法,因为外道用伪经来破坏佛法的行为,自古以来就是层出不穷的,因此所研究考证的这前人历史文献本身就可能是有问题的,何况还有外道假托佛菩萨之名而编造的经论,因此唯有实证佛法的佛弟子才有能力来作真伪经论的勘验。

■由实证佛法的亲教师教导您正确的佛法

为什么要依止有实证智慧的亲教师学习?这道理很容易明白,因为实证佛法的佛弟子,一定可以讲得出「正确的实证方法与内涵」等细节,因为唯有实证者是自己亲自走过的路,才能真正明了这个法门的内涵为何?方法与次第为何?需要培养、具备什么能力与条件才有可能实证?以及在修学中可能会产生的种种问题及解决方法为何?因此,实证佛法的佛弟子才有能力如实地为学人讲述佛法、开演佛经的真实义理,以及教授如何实证的方法与次第。

而今,真正「实证佛法而不退失」的佛弟子,就在「佛教正觉同修会」的菩萨僧团中!因此,要学习真正的佛法,请一定要来正觉上课!来正觉上课,才有实证佛法的亲教师,才能教导您佛法的正知见以及累积锻练实证佛法所需的定力、福德及观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