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社区宣导

正觉两会积极热心参与社区邻里活动,在元宵节、母亲节、端午节、父亲节、中秋节、重阳节、音乐会、园游会、各种文化节,以及各地里民共餐、联欢活动、庆祝晚会等活动,都会看到义工们欢喜、忙碌的身影。

正觉义工们除了会自编自导各类社教短剧,免费演出外,也提供免费的教育宣导,均是里民切身相关的主题,非常受到里长、里民的欢迎,如反诈骗、长者关怀、儿少保护、家暴防治、酒驾防制、健康讲座等,在社区发展协会的常态课程班、各社区关怀据点、社区义工讲习及环保/消防讲习等场合宣导,达到寓教于乐、净化人心之效果,更重要的是提高民众保护自己及家人的能力,避免遭受到诈骗及暴力行为,并且让民众能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让社区更温馨美好,也让民众知道如何健康快乐过生活。

此外,短剧演出或教育宣导现场还设立摊位,提供免费结缘书,及有奖征答活动,提供精美小礼物与民同乐,与乡亲们广结善缘。

正觉从创始的平实导师开始到所有义工,大家都出钱出力,上下一心,期望藉由正觉全心投入各种公益活动,为社会的美好带来正面提升的能量,充分发挥佛教慈悲喜舍的精神!

 

NEWS

2